以色列坚持不停火 黎巴嫩真主党威胁战争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11月3日,以哈战争出现开战以来最大变数,极端组织黎巴嫩真主党威胁升级战争。以色列则重申,人质不回家,战争不停歇。

黎巴嫩真主党首领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如果害怕战争会升级,或者全面开战,甚至触发更广泛的战争,那么这些都是真实可能的,可能会发生。”

以哈交战四个星期以来,黎巴嫩真主党头领纳斯鲁拉周五第一次公开讲话,就威胁升级战争,不但用“辉煌”来形容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的屠杀,还威胁已准备好对停留在东地中海的美国军舰采取行动。

由伊朗政府扶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是哈马斯盟友,以哈开战以来,一直向以色列北部进行小规模攻击。最新消息称,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将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空防系统,而真主党的军械库内共有大约15万枚火箭炮和导弹。

针对黎巴嫩真主党的威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警告对方要谨慎行动。

内塔尼亚胡:“任何一个错误都会让你们付出巨大的代价,让你们付出无法想像的代价。”

尽管美国已经建议以色列,可以进行短暂的“人道”停火,但内塔尼亚胡坚定表示,在被哈马斯囚禁的所有241名人质获释之前,以色列不会停火。

周五,以色列国防军继续在加沙地带推进战线,炸死了哈马斯营级指挥官达鲁尔(Mustafa Dalul)。

当天,哈马斯的火箭炮也击中了以色列境内国际记者聚集地附近的山坡,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导致部分车辆受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