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兵临加沙城下 哈马斯扬言再次恐袭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周三(11月1日),以色列军方表示,地面战进展顺利,部队已经兵临加沙城下,击毙了上千名哈马斯分子。

周三,以军表示,凭借有效军事决策、精准情报和海、陆、空昼夜联合打击,地面部队已突破哈马斯加沙的北部防线,并击毙哈马斯反战车飞弹部队指挥官。

另外,以国防部称,以军士兵正遭遇从竖井、隧道、医院和学校出现的哈马斯枪手,目前有15名以色列士兵阵亡,家人、民众和官员出席了葬礼。

以色列防长加兰特表示,尽管牺牲巨大,但以军已成功打击了数千个哈马斯目标,军事行动正朝着击败哈马斯的方向发展,目前消灭了上千名恐怖分子。

哈马斯头目周三扬言报复以色列,称要再次发动类似10月7日对以色列的恐袭。

以军估计,10月7日有3000名哈马斯恐怖分子入侵以色列。其中一人被俘虏后供认,他的任务就是屠杀,他自己曾枪杀了躲进家里安全室的以色列儿童。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表示,新任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杰克·卢(Jack Lew),将于周五(11月3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一起抵达以色列。

布林肯还将访问约旦,目前约旦、哥伦比亚和智利已经召回本国驻以大使,抗议以军进攻加沙,造成平民伤亡。

上周访问俄罗斯的哈马斯头目称,哈马斯不负责保护加沙平民,并表示其地下庞大的隧道网络,只保护哈马斯分子。

在多国的斡旋下,周三,至少76名受伤的加沙人和335名外国护照持有者经埃及离开加沙。

以色列表示埃及接纳加沙伤员,有利于以军疏散加沙医院人员,打击藏身医院地下基地的哈马斯分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