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师战火下的故事!新生儿竟以他为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以巴冲突再起,让人们注意到战争前线的一个特殊存在——无国界医师。台北华山文创园区,日前展出了许多无国界医师的故事,一起去了解。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玛斯突袭以色列,加沙走廊成为战火第一线。而在现场总能看到无国界医师的身影,协助救治受到战火波及的民众。

台湾无国界医生公民社会互动与联系经理郑巧钰:“安全的考量,一直都是我们最重要的考量点。”“目前仍然有差不多300多个巴勒斯坦籍的同事,仍然在加沙里面继续在不同的医院,持续提供医疗的救援。”“还有26吨的医疗物资可以提供800个手术的医疗物资,正在埃及等待。”

不只以巴,苏丹冲突爆发至今,已有250万人被迫逃离家乡,医疗资源匮乏,37岁的Marco作为当地唯一一位外科医师,光是一天要救治十多位枪伤患者,第一次的水灾救援也让他印象深刻。

外科医师Marco:“第一眼看下去都是一片水,其实在飞机上看很漂亮,但是下来知道原来那情况是还满恐怖的,旁边都是水,房子都泡到水里面,然后又没有其它动物了,就觉得应该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

Marco高中时看到无国界医生的传单,当时就觉得很有意义想要加入,直到36岁才终于办到。提到灾区感人一刻,是他替一名难产过的孕妇接生。

外科医师Marco:“她就说那这小孩也要用我的名字,来当她小孩的名字,所以我现在知道在班提乌那边有一个小孩,跟我一样同一个名字,他妈妈的笑容跟小孩的哭声永远都在我心里,我都记得他们。”

香港籍的Marco在台湾生活多年,表示每每想念台湾时,就会煮一些台湾小吃,并时常提醒自己珍惜所拥有的每一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