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芬太尼毒贩 联邦与旧金山地方推出新举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周四(11月2日),美国加州地区检察官,以及地方执法官员,宣布将“全力以赴”清除旧金山毒品市场,打击芬太尼交易犯罪。

美国司法部加州北区检察官伊斯梅尔·拉姆齐:“今天,我们宣布全面协调执法计划,以解决旧金山芬太尼危机。全员参与,联邦、州和地方执法部门,应对旧金山的露天毒品市场问题。”

美国司法部加州地区检察官表示,这项新的联合举措将加强对毒贩和供应商的逮捕力度,对毒贩提出联邦指控,并快速跟踪处理案件等。

据旧金山法医初步统计,截至上个月,今年旧金山已有506起药物过量事件与芬太尼有关,毒品致死人数估计会创下历史新高,达到800人。

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今年5月公布报告,从2016年到2021年,美国与芬太尼等合成鸦片类药物有关的死亡人数,增加了三倍多。

芬太尼制造成本低,易于伪装。官员表示,芬太尼的生产原料大部分来自中国。

美国缉毒局特别负责人布莱恩·克拉克 :“这些犯罪企业依赖中共化工公司的全球供应链,这些公司向卡特尔提供化学原料,然后在墨西哥制造,再销往美国各地。”

旧金山的田德隆区和索马区,是露天毒品交易最集中的街区,毒贩在街上公开出售和使用芬太尼。警方今年在田德隆区缴获了107公斤芬太尼,逮捕了776名贩毒嫌疑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