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芬太尼毒販 聯邦與舊金山地方推出新舉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週四(11月2日),美國加州地區檢察官,以及地方執法官員,宣布將「全力以赴」清除舊金山毒品市場,打擊芬太尼交易犯罪。

美國司法部加州北區檢察官伊斯梅爾·拉姆齊:「今天,我們宣布全面協調執法計劃,以解決舊金山芬太尼危機。全員參與,聯邦、州和地方執法部門,應對舊金山的露天毒品市場問題。」

美國司法部加州地區檢察官表示,這項新的聯合舉措將加強對毒販和供應商的逮捕力度,對毒販提出聯邦指控,並快速跟踪處理案件等。

據舊金山法醫初步統計,截至上個月,今年舊金山已有506起藥物過量事件與芬太尼有關,毒品致死人數估計會創下歷史新高,達到800人。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今年5月公布報告,從2016年到2021年,美國與芬太尼等合成鴉片類藥物有關的死亡人數,增加了三倍多。

芬太尼製造成本低,易於偽裝。官員表示,芬太尼的生產原料大部分來自中國。

美國緝毒局特別負責人布萊恩·克拉克 :「這些犯罪企業依賴中共化工公司的全球供應鏈,這些公司向卡特爾提供化學原料,然後在墨西哥製造,再銷往美國各地。」

舊金山的田德隆區和索馬區,是露天毒品交易最集中的街區,毒販在街上公開出售和使用芬太尼。警方今年在田德隆區繳獲了107公斤芬太尼,逮捕了776名販毒嫌疑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