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火化 中共官媒释出习近平哀悼影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3日讯】周四(11月2日),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火化。当局对周边封路,民众无法靠近。下午的告别仪式,习近平和中共七常委到场。胡锦涛也送来花圈表示哀悼。

10月27日,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猝逝,遗体在11月2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火化。许多民众自发性到殡仪馆周边送别李克强。不过当天,北京地铁暂停停靠八宝山,靠近八宝山的周边道路也全部封闭,民众无法靠近。有台湾媒体在现场拍到,一名女子遭四名公安和便衣警察驱离。

现场声音:“行了,这没什么看的,赶紧走赶紧走。快点,走。”

中国上海民众:“心情是比较悲痛的吧。”

当天,天安门降半旗致哀。中共官媒也播出丧礼的画面,从中可以看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在八宝山向李克强鞠躬哀悼、习近平慰问李克强亲属,以及许多人前往八宝山哀悼。

中共官媒报导,国务院总理李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和中共副主席韩正等都前往哀悼。胡锦涛也送上花圈表示哀悼。

不过,对于李克强的死因,外界传闻不断,中国民间也对李克强死因抱持质疑。官媒新华社前记者顾万明实名发表公开信,要求彻查李克强死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