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民哄抢玉米、药材 引发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继河南南阳音乐节发生集体洗劫事件后,河南周口又相继发生玉米、药材集体哄抢事件,引发网友关注。

网传视频显示,10月31日,周口冯塘乡数百名村民集体哄抢药材,虽然雇用了20多个人看守,依旧拦不住,承包户坐在田间嚎啕大哭。

据陆媒报导,承包户贷款承包五百亩土地,种植药材白术,过去几年一直赔钱,哄抢的村民大多上了年纪,清点发现,约2万斤的药材被抢走,损失近20万元人民币,附近几家种植药材的承包户也遭到过哄抢。

河南村民披露,当地老人生活困苦,每月养老金只有80多元,看病都不够。

河南村民王先生:“周口比较穷一点,这些老人比较可怜的,他没有地,都没有收入啊,子女也没有钱啦,他们都挣不着钱,又房贷,比较困难。政府都没有钱呢,有些机关啊、单位啊,都是好久都没有发工资,他们都借钱嘛。”

还有网友爆料:“这种是村里把地包出去,村民不同意,包地的人种不安稳。”河南民众透露,农村很多土地都被强占了,年轻人都出外打工,因为经济萧条,很多人失业,没有收入,吃不上饭了。

河南民众马先生:“地方政府官商勾结强行征地,不尊重老百姓的意愿,并不是光周口啊。大陆抢劫啊这种现象多了,经济危机是主要原因,都挺困难啊,河南很贫穷,那么多人声势浩荡到地里面抢劫,我都很心酸。”

河南村民表示,以前没见过这么大规模的哄抢行为,今年却接二连三发生,老百姓日子真的很难过。

河南村民胡先生:“我们农村抢了都是人家大面积那个地,承包商一般都不是本地人,岁数大的人都去抢,报警也不行,岁数大的人他也不怕死嘛,警察也没办法,今年玉米贵嘛,好卖,像我哥他开三轮车,他就抢了一袋,大概百十块钱卖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