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提前淘汰 无缘巴黎奥运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11月1日晚,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1:1战平,导致中国女足在小组赛排名第三,奥预赛上被提前淘汰,无缘参加巴黎奥运会。这是继2012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足又一次缺席奥运会。

当天,奥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小组赛在厦门白鹭体育场举行,中国女足迎战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中国女足球员乌日古木拉射门入网,但裁判示意中国球员吴澄舒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62分钟,韩国女足沈藇妍头槌破门,韩国队一球领先。

第73分钟,中国球员王珊珊也头槌破门,扳平比分。最终,中国女足1:1战平韩国。

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中国女足1:2输给朝鲜、3:0战胜泰国,已经失去了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

中国女足唯有击败韩国,才能取得小组第二名,争取以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下一个阶段的奥预赛。

与韩国队1:1战平后,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的成绩是:1胜、1平、1负,共积4分,仅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出线。赛后谢场,中国女足多名球员都哭了。

在当天的赛后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说,很抱歉今天的比赛没有拿下,但队员真的尽力了,我感谢她们。

据悉,近段时间,中国女足多名球员遭遇感冒发烧,加上主力球员王霜因伤退赛,甚至传出球队内部不和等消息,给比赛排兵布阵造成了影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