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传300万人悼李克强 安徽省委遭“严厉批评”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去世后,位于安徽合肥红星路的李克强故居、安徽定远的李家老宅,都出现络绎不绝送花的人流。11月1日,有消息传出,因为安徽有超过300万人悼念李克强,安徽省委因此遭到中央严厉批评,省委书记韩俊恐怕要下台。独立学者吴祚来对此评论:“这样的高压与无底线权术,因政治问题被免职最光荣。”目前中共严控各地悼念李克强的活动,不召开追悼会,没有治丧委员会。前“六四”学生领袖唐柏桥感言:“李克强说,黄河长江不会倒流。他错了。现在中共在大开历史倒车!”

浓重阴霾笼罩京津冀 北京游客吐槽口罩不够用

11月1日,浓浓的阴霾继续笼罩中国首都北京,天气预报提醒民众能见度可能不足50米。

北京游客高小姐告:“我们几个来这边旅游的嘛,没想到恰好这几天雾霾那么严重,我带的口罩都快用完了。”

法新社的报导称,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处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之外,暗示并不适合人类生存。除北京外,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最近都有重度雾霾

习近平或怕黑兔走入青龙穴 因此除夕不放假

中共2024年“除夕”不放假,引来广泛抱怨。网上盛传“除夕”跟“除习”发音相同,恰好今年是兔年交棒龙年,也就是《推背图》第43象预告的政变发生时间:“黑兔走入青龙穴”。因此习近平害怕被暗杀,取消了除夕放假。

没钱啦!朝鲜太穷 关闭驻香港总领馆

11月1日,中共外交部确认,朝鲜已经决定关闭驻香港总领馆。近期,朝鲜已经陆续关闭了驻西班牙大使馆等12个驻外使领馆。韩联社引述投奔韩国的前朝鲜驻科威特大使馆临时代办柳贤雨的评论称,朝鲜财政困难,不得不关闭驻外使领馆。他预计朝鲜未来还将关闭更多的使领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