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傳300萬人悼李克強 安徽省委遭「嚴厲批評」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後,位於安徽合肥紅星路的李克強故居、安徽定遠的李家老宅,都出現絡繹不絕送花的人流。11月1日,有消息傳出,因為安徽有超過300萬人悼念李克強,安徽省委因此遭到中央嚴厲批評,省委書記韓俊恐怕要下台。獨立學者吳祚來對此評論:「這樣的高壓與無底線權術,因政治問題被免職最光榮。」目前中共嚴控各地悼念李克強的活動,不召開追悼會,沒有治喪委員會。前「六四」學生領袖唐柏橋感言:「李克強說,黃河長江不會倒流。他錯了。現在中共在大開歷史倒車!」

濃重陰霾籠罩京津冀 北京遊客吐槽口罩不夠用

11月1日,濃濃的陰霾繼續籠罩中國首都北京,天氣預報提醒民眾能見度可能不足50米。

北京遊客高小姐告:「我們幾個來這邊旅遊的嘛,沒想到恰好這幾天霧霾那麼嚴重,我帶的口罩都快用完了。」

法新社的報導稱,北京的空氣質量一直處於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之外,暗示並不適合人類生存。除北京外,天津、河北、山東、江蘇最近都有重度霧霾

習近平或怕黑兔走入青龍穴 因此除夕不放假

中共2024年「除夕」不放假,引來廣泛抱怨。網上盛傳「除夕」跟「除習」發音相同,恰好今年是兔年交棒龍年,也就是《推背圖》第43象預告的政變發生時間:「黑兔走入青龍穴」。因此習近平害怕被暗殺,取消了除夕放假。

沒錢啦!朝鮮太窮 關閉駐香港總領館

11月1日,中共外交部確認,朝鮮已經決定關閉駐香港總領館。近期,朝鮮已經陸續關閉了駐西班牙大使館等12個駐外使領館。韓聯社引述投奔韓國的前朝鮮駐科威特大使館臨時代辦柳賢雨的評論稱,朝鮮財政困難,不得不關閉駐外使領館。他預計朝鮮未來還將關閉更多的使領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