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哈马斯首领被抓 暴露背后大老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时事金扫描”需要您的支持,点赞和留言都是在帮助我们,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

今天焦点:也门胡塞武装正式参战,导弹无人机直扑以色列;海豹突击队抓捕哈马斯头号领导人,百亿资产曝光;哈马斯大佬暴露背后大老板,以色列抛出秘密“海绵炸弹”;上海万圣节年轻人“乱舞”。

也门胡塞武装正式参战

以哈战争正演变为中东战争,控制也门西北部土地的胡塞武装10月31号正式宣布与以色列开战,成为第一个正式宣布加入以哈战争的第三方势力。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周二,宣布与以色列开战,网上有人说是也门共和国向以色列宣战,这种说法有误,胡塞武装占据了大约三分之一的也门国土,虽然也宣布成立了政府,但没有被大多数国家承认,并不能代表也门。

众所周知,胡塞武装的背后是伊朗,而也门所处位置和以色列距离有1千6百公里,这里是以色列,这是也门,胡塞武装在宣战的同时,发射了远程导弹,应该是号称“圣城-4”的远程巡航导弹,它的前身是一种伊朗制导弹。

不仅如此,胡塞武装还派出了2架大型伊朗制造的无人机,直接对以色列本土展开空袭。以色列空军的2架F-15战机紧急起飞迎战,把无人机全部击落。虽然以色列面临腹背受敌的局势,但以军在加沙的攻势一发而不可收,把加沙北部一截为二、包夹哈马斯,而美军同时在叙利亚突然出击,抓捕了哈马斯的大首领。

海豹突击队抓捕哈马斯头号首领

以色列媒体报导,美国的海豹突击队在卡塔尔发动突袭,在豪宅中抓捕了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这个哈尼亚曾是哈马斯创始人亚辛的秘书,亚辛被以色列在2004年炸死后,哈尼亚就成为了现在哈马斯的第一领导人,也曾被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任命为政府总理。据报导,这次是以色列截获了哈尼亚的通讯密码,破获了他的居住地点,美军的海豹突击队迅速出击,在抓捕哈尼亚时,还和他的护卫队发生激烈交火。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从这次以哈冲突开始后,哈尼亚就一直躲在卡塔尔的七星级酒店内指挥哈马斯分子作战,而以巴战争升级后,哈尼亚又突然表示:偷袭以色列的行动不是哈马斯高层决定的,而是由底下的军官和成员干的。看来哈尼亚是害怕了。除了怕死,估计还因为有太多的钱还没有花掉。

有阿拉伯背景的半岛电视台,最近公布了一个调查,发现了哈马斯高层在海外的资产高达110亿美元。其中,被抓的这个哈尼亚有30亿美元,现在可以肯定他没机会再花这笔钱了;我们以前提过的上了以军绝命榜的哈马斯政治领导人辛瓦有22亿美元;卡桑旅军事首领戴夫10亿美元;哈马斯财务主管有5.8亿美元。

而在这些哈马斯高层每人上亿美元财产的背后,是加沙地带90%的穆斯林还生活在贫困之中。

哈马斯大佬暴露背后大老板

不过,这次被抓到的哈尼亚,除了身后巨额财产无福消受外,以色列方面已经表示,并没有打算直接击毙哈尼亚,而是把他从卡塔尔活捉回以色列受审,从而挖出这次哈马斯恐怖袭击背后的所有黑幕。让真相大白于天下。有中国网友表示:这下有人睡不着觉了。

有意思的是,这边还在找到底是谁睡不着觉,哈马斯的首脑已经不打自招,先供出了谁是哈马斯背后的大老板。10月29号:哈马斯的另一位海外领袖马沙尔接受埃及电视台的采访,无意中透露了哈马斯10月7号恐怖袭击背后的真正黑手。

如果说这还是哈马斯首脑在那里自说自话把中共和哈马斯连在一起,可就在这次采访的第二天,被中共严密看管的搜索引擎百度不打自招,居然把以色列从中东的地图中抹掉了。

这是在百度上查询以色列的结果:地球上没有以色列这个国家了。如果说一家公司出差错还不能说明问题,而查了另一个广泛使用的阿里巴巴旗下的高德地图,哎,怎么这么寸,高德地图里也没有以色列了,原来阿里巴巴这么神奇,不仅能变出四十大盗,还能变没以色列。虽然百度和阿里在事业上纷争不断,但这次终于联手坐实了这两家公司和哈马斯背后的共同大老板,有种!此处可以有掌声啊。

现在的情况是,中东战争的幕后黑手,不但深谙中共手段的华人越来越明了,连美国政治家也恍然大悟了。来聼聼,2024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佛州州长德桑蒂斯10月29号的最新演讲。

虽然以色列现在腹背受敌,但一点也没影响以军在加沙肃清哈马斯的进程。而对于以军来说,在进入城市后的哈马斯坑道战才是他们面对的最大阻力。

以色列使用秘密“海绵炸弹”

自从以色列26日展开对加沙地面进攻后,如何攻破哈玛斯用几十年时间修建的长达500公里的地下隧道网,成为地面战成败的关键,虽然外界有不同的猜测,但以军抛出来的秘密武器“海绵炸弹”还是让各界震惊。

海绵炸弹是一个装有两种挥发性液体的大塑胶袋,可以直接投掷或是用遥控小车从洞口输送。塑胶袋中的两种液体被隔板隔开,一旦将隔板抽离,两种液体将迅速发生强烈反应、产生大量泡沫并很快硬化,堵死地道出入口。据报导,以色列军队在2021年就曾在军演中使用过海绵炸弹,按军方的说法就是:成本低廉便于使用,又不会造成地面破坏伤及无辜。

不过,既然是战争,又怎能避免无辜百姓伤亡呢,西方媒体也在不断报导,加沙地带民众的死伤情况,但因为有哈马斯自己摆拍视频的乱入,使得真假混杂其中,已经让外界不得不审慎对待。

大家有没有觉得,其实造假比揭露真相的技术含量要高得多,无独有偶,哈马斯出现选角纰漏的同时,中共大外宣,《中国日报》欧盟社长陈卫华最近发布了一张图片,用来抨击以色列。 结果被网友发现使用的是AI合成,可惜合成技术一点都不过关。

这张图片,冷一看,是一个男子从废墟中手抱肩扛多个孩子的照片,画面令人唏嘘,不过,稍加注意就会发现,照片中的人物哪里不对劲儿,注意:左边孩子有一只看上去畸形的手臂;从男子的毛衣中伸出了不知是谁的多条肢体;其中的手脚出现多指或缺趾;在男子脖子下,两只孩子的手是融合在一起的。经常用AI合成图的网友指出,这些现象都是典型的AI自动合成中常出的问题。

如果说要引导国际上舆论,多少还是需要有点技术含量来造假的话,那么要引导中国老百姓的舆论导向,中共已经做到不需要任何铺垫就可以前后转向了。

习拜会来了

前不久,中共还在媒体上煽动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全民挺华为,买华为就是爱国,引发的爱国热情是高潮迭起,忽然惊觉习总马上要去美国了,这股疯劲儿得退,于是《人民日报》10月31号发表文章《推动中美关系真正稳下来,好起来》,开始认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了。居然不需要解释,就做高难度的90度大转身。于是,中国网民纷纷留言,令人莞尔。

“收到!华为Mate 60已退,iPhone 15已下单。中美友谊天长地久。”

“收到,暂时先不恨了,等上面通知。”“祖国需要我们恨时请说一声。”

在我看来,全中国里就数上海人的觉悟最高,不但聼党的话,还马上就执行了,这不,10月31号,上海人就有样学样,把在美国闹得最火的“万圣节”搬到了上海。而且还玩儿出了新高度。

我觉得,上海万圣节年轻人如此乱舞,很可能是因为北京的风声太紧急,以至于顾不过来上海的“妖魔鬼怪”了。

正值李克强去世,官方发布通告,李克强遗体将在11月2日在北京火化。通告不仅没有提及追悼会,甚至连遗体告别仪式都只字未提,看来中共高层是想让李克强这个事儿尽快翻篇儿,避免夜长梦多。如今,各地纪念李克强的势头方兴未艾,李克强去世的各种版本的传闻也越传越玄乎,而火化的第二天又正好是李克强头七的日子。也不怪中共在北京布下重兵,如临大敌。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