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李克强治丧戒严 当局动作反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1日,星期三。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北京戒严!李克强治丧被淡化;悼念太多,安徽官员被严批;万圣维稳!上海急交通管制;真实人口?中共抽样调查;创纪录!中国股票狂抛;豆腐渣工程!广东惊现百米路陷。

李克强治丧戒严 习当局动作反常】

近期,民众自发前往李克强安徽故居,悼念献花。悼念潮让北京高层震怒,网传安徽省委被“严厉批评”,省委书记可能要下台。

11月1日,独立时评人蔡慎坤、独立学者吴祚来发了2张截图。一张截图显示:“听说,中央对安徽省委作出严厉批评,300万人去献花悼念,可能安徽省委书记要下台”。另一张截图显示,“接市推教协通知: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的治丧悼念安排,表达哀思之情,绝不允许有与中央不同的声音发出。各单位要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阵地,特别是退休干部职工的网络言行”。吴祚来评论说:“这样的高压与无底线权术”。

官方宣布,李克强遗体将在11月2日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 八宝山公墓成为敏感区域,将实施交通管制。 资深媒体高瑜发文说,“整个交通管制,八宝山公墓其他人的遗体告别等活动,上午都要停止。现在就说天安门封了,(地铁)天安门东站封了”。北京海淀居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最近几天,连收发邮件都困难:“很多快递到现在还没有收到”,许多人因为对现状不满,借李克强去世表达无声的示威。

值得关注的是,习当局却出现了种种反常动作。

第一,习近平刻意淡化李克强之死。截至11月1日,官方依旧未公布治丧委员会名单。

第二,李的死讯并未被置于头条新闻。不论是媒体网站,还是央视新闻联播,李克强的死讯都被习近平的活动压在下边。

第三,习近平频繁露面“刷存在感”。10月30日(周一)下午,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讲话。10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四,李克强被破例公布死因。从邓小平时期以来,中共高官只有邓小平、江泽民死后被公布死因,其他所有正国级领导人死亡,统一表述为“因病医治无效”。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律师,对大纪元表示:李克强死得奇怪,如果参加悼念的民众更多,令中共加强维稳措施,或激起更大反应,整个社会可能风起云涌。

【上海万圣节后 当局急推交通管制维稳】

今年万圣节,上海年轻人借机“群魔”讽刺习当局,而遭到当局“交通管制”的维稳。

11月1日,“上海交通”官方消息称:1日下午4时至晚间7时,13号线淮海中路站出入口调整为单向进出(1号口进站,3号口出站);晚间7时后至今日运营结束这段时间,13号线淮海中路站实施封站跳停。

公交车方面,1日晚间7时开始,26路和94路实施缩线运营;24路、41路、104路、301路、955路实施绕改道。

上海公安局官方宣称,1日晚间,淮海路商圈、巨鹿路大同坊等,均无举办大型活动的安排,让广大市民不要前往人多的区域。

淮海路商圈、巨鹿路,是万圣节大量年轻人聚集之地。上海警方不仅增加警力,还进行人流管控,对巨鹿路大同坊实施“只出不进”的管控措施。

【为阻出生率下降 中共启动全国人口调查】

自从中国出生率沦为全球倒数之后,11月1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开始对约140万人,进行人口抽样调查。 这是当局在10月10日的决定,宣称原因是为了“准确、及时地监测中国人口变化”,并为“政策提供依据”。 调查内容除了姓名、性别、年龄、民族、教育程度与身份证号之外,还有迁移流动、工作、婚姻生育、死亡情况、住房情况等。

旅居澳洲的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对大纪元表示:中国人口已经进入全面的负增长,而中共的所有政策,都是在虚假的人口数据上构建的,因此整个中国经济面临严重危机。

究竟现在有多少中国人口?外界指已经不到10亿了。2022年,黑客论坛“突破论坛”出现一篇帖文称,出售一份海量数据,数据是从上海公安部获取的,高达23TB,盗取的时间是2022年6月。数据库中包含9.7亿中国公民信息。时事评论人士李正宽分析认为,极大概率是全部的完整数据。也就是说,2022年全中国人口为9.7亿。

【投资者连续三月抛中国股票 规模创纪录】

10月份,海外投资者连续第三个月创纪录抛售中国股票。根据彭博社数据显示,中国股市又经历了一个月的外资外流,10月海外基金抛售了价值448亿元人民币(折合61亿美元)的内地股票。

连续三个月的抛售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720亿元人民币,有可能使今年的资金流入出现负值。这三个月的抛售,是继201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退休仍贪腐 烟草专卖前副局长被起诉】

中共烟草局是重度贪腐之地。11月1日,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前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被通报起诉。他被指控涉嫌受贿,退休后仍贪腐,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公开信息显示,2003年7月,他担任中共烟草专卖局副局长,2014年退休。2023年1月落马。

中共烟草专卖局成立于1984年,与中国烟草总公司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被称为“中国最赚钱的国企”之一。业内人士曾透露,“从总公司到地方都是这套办公机制。烟草企业主要领导集党务、政务、企务于一身”,垂直系统内权力高度集中,方便内部腐败。

【青岛啤酒道歉 声明被指强调“外包公司”】

上个月沸沸扬扬的青岛啤酒“小便门”事件,今天官方终于做出道歉声明。11月1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微博发布声明表示,10月19日,外包业务公司“青岛智和商贸”装卸工人崔某某,在青岛啤酒三厂内一运送原料的货车车厢内小便,以涉嫌故意损毁财物被拘留,并提出了4点整改措施。

当天,青岛平度官方也发微博称:卸货过程中,崔某某与货车司机蔡某某发生口角。 13时04分,车厢内剩余少量麦芽,要进行人工清理,崔某某攀爬进货车作业时,在车厢内小便。 蔡某某透过行车记录器后镜头看到,并用手机翻拍影片后上传到网上。 有网友评论反驳道,“别强调外包。强调外包不仅说明你们生产流程把控不严,还是血汗工厂”。

丑闻曝出后,青岛啤酒各项指数一路下跌。截至10月30日,相较今年4月最高点,青岛啤酒股价已下跌超过30%,市值则缩水超过500亿。

【广东惊现百米路陷 官方称水土流失】

近日,广东一条公路四分五裂达百米长之多,让网友吐槽是豆腐渣工程。画面中,广东汕头潮南区的一处街道,周二惊现百米长的路陷。然而不少车辆经过,路中央随着裂痕塌陷,塌陷不断加深。

峡山街道汕尾社区居委会通报称,10月31日早上8点左右,港涵东路部分路段发生塌陷,无人员伤亡。塌陷路段长约135米、宽约4米。并宣称,初步判断塌陷的原因是,沿沟路段水土流失。有网友讽刺说,“又是豆腐渣工程?”“建了修,修了建,已成为各城市特色,反正政府有钱,没钱就负债先欠着”。

【中菲南海冲突升级 日本将援助菲律宾】

近期,中国和菲律宾的南海冲突再次升级。10月30日,中共军方宣称,当天一艘菲律宾海军军舰,非法闯入黄岩岛邻近海域。31日,菲律宾方面驳斥这一说法,并强调“非法居住者,无法阻止合法拥有者,进入自己的房屋和后院”。

对此,日本政府站在菲律宾一方,将会施以援手。知情人士向日本“放送协会”(NHK)、共同社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预计在11月3日与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提供海岸监视雷达等侦测器材。另外,岸田与小马可斯,也预计会启动自卫队与菲律宾军方的《互惠准入协定》。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