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大批儿童出现白肺 有城市重启方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最近,中国儿童感染所谓的“支原体肺炎”病例暴增,全国多地都出现急诊爆满的情况。由于医疗挤兑,有城市启动了方舱医院,但要求患者家长不能透露“方舱”二字,改成“负压病房”。

患儿家长:“您能想象得到吗?通宵,是我们(早上)7点半到这儿的,他还在看前天夜里头的号。”

最近,北京各大医院儿科门急诊爆满,媒体称是“儿童支原体肺炎进入高发期”,但一些例子显示,病因不明。

例如,根据“北京新闻广播”10月31日的报导,丰台区的小学四年级男孩奇奇(化名)在20日出现咳嗽、乏力、精神不振的症状,家长赶忙带他去731医院,但经过检测,奇奇的肺炎支原体检测“呈阴性”。医生开了阿奇霉素,服用三天后,奇奇已经出现“白肺”现象。家长带奇奇到东二环的首都儿科研究所,被告知奇奇前面还排了600多个需要住院的孩子,只能门诊输液保守治疗。

类似的情况不止出现在北京。吉林省李女士的儿子也出现白肺现象。

吉林市患儿家长李女士:“这孩子都得肺炎啦,白肺了。我家这俩孩子,老大住院了,强找人住院,托人弄景的。小的昨天晚上也有点烧,看病去,走到半道又回来了,认识的大夫下班了,他说那别去了,医院都是那个病,再传染上。北京、上海都是,有的学校都停课了,有的学校一班三十多人,就剩十多个人,咋讲课?都是小学,都是五六年级。”

李女士的儿子也被归类为“支原体肺炎”,但她告诉记者,有医生私下透露真实病因。

李女士:“人家大夫说变异了。但是人家大夫可没公开说,就那么有时候跟认识的人啥的,就这么说的,说的就是这玩意就变异了,就是那玩意。”

记者:“是新冠吗?”

李女士:“大夫这么说的,变异了,你就是用那个(核酸)测,测不出来。他说就是那玩意儿,只是国家不让说。”

在微博上,儿科医院爆满也成为热议话题。网民们纷纷发帖说:“单位很多同事家里的小朋友都倒下了,还有住院输液的。”“所有医院儿科都没有号,只能去请求加号,太难了。”还有人质疑“2017至2019,支原体也没有这样大流行啊!”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工作人员证实,目前各大医院儿科都人满为患。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工作人员:“你当天现抢号那能抢上吗?都约7天之内的号,今天的号早就都约满了。到各大医院当天的号,儿科都很紧张。”

李女士:“医院1到2月,那儿科是一个儿科,现在都变三四个儿科了。那医院都没有凳子(坐),上外边哪儿都是(患者),自己拿床搁那个走廊上。”

而最近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门诊,日门诊量最高达到1900多人次,超过去年同期两倍。

还有浙江网友发帖透露,“有的地方,肺炎支原体医疗挤兑,启用了方舱。”有患者家属发帖表示,“住进方舱真好,避免交叉感染。”但医院却称“方舱”二字,可能会带来恐慌,建议家长修改成“负压病房”。

李女士还表示,目前所谓的“支原体肺炎”没有特效药。

李女士:“咳嗽发烧,有的打针,啥针不好使。换药左啊右啊换的, 大夫都也没招。有的打针连续发烧,治好了回家两三天,又起来又烧了,又得住院。”

由于许多孩子患病,医疗又出现挤兑,目前国内社交媒体广泛流传支原体肺炎“三件套”,由“阿奇霉素+布洛芬+愈酚甲麻那敏”组成。

但有不少医生建议,不要轻易相信网络“攻略”,擅自给孩子服用阿奇霉素。如果滥用药物,可能让孩子产生耐药反应等,对治疗无益。

编辑/尚燕 采访/李洋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