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再度抛售比亚迪股份 分析师怎么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一份证券交易所文件显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已以2.0173亿港元(2,578万美元)的价格抛出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公司(BYD)820,500股香港上市股票。分析师认为,巴菲特将继续出售比亚迪股。

周二(10月31日)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显示,这些股票于10月25日出售,使伯克希尔‧哈撒韦在比亚迪已发行H股中的持股比例从8.05%降至7.98%。

著名投资人巴菲特的公司在持续出售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股票。

5月8日,伯克希尔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透露,该公司出售了196万股比亚迪股票,价值约5,890万美元(合4.62亿港元)。美联社当时报导说,这家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企业集团仍拥有比亚迪超过1.08亿股股票。

但这一持股不到比亚迪去年7月开始在香港上市之前所持有的2.25亿股股票规模的一半。

巴菲特尚未解释为什么他一直在出售他过去曾高度赞扬的公司股票。巴菲特一般不会对他正在买入或卖出的股票发表评论。分析师认为,巴菲特将继续出售比亚迪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于2008年首次以2.25亿美元购买比亚迪股票。但自去年8月以来,伯克希尔已经连续第13次出售所持有的比亚迪股票。

彭博社报导,Smead资本管理公司总裁科尔‧斯米德(Cole Smead)认为,抛售比亚迪股票只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策略之一。该公司已经从比亚迪赚取丰厚利润,现在想把这些投资转移到别处。

伯克希尔7月将全数比亚迪持股送入清算系统。目前该公司已经抛售比亚迪305万股。斯米德预测,巴菲特将继续以这种方式抛售比亚迪股份,最终可能会清仓。

彭博资讯分析师马修‧帕拉佐拉(Matthew Palazola)指出,无论伯克希尔最终如何处理所持有的比亚迪股份,对伯克希尔财务状况的影响都微不足道。据估比亚迪的这笔投资仅占伯克希尔投资组合整体的2%。

除比亚迪外,伯克希尔还持有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的庞大美国股票投资组合,其中以其所持有的价值1,59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为首。另外,该公司还持有大量美国银行、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公司的股票。

除了投资之外,伯克希尔还直接拥有数十家公司,包括BNSF铁路、Geico保险公司、几家大型公用事业公司以及Precision Castparts、Dairy Queen和Helzberg Diamonds等各种制造和零售企业。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