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再度拋售比亞迪股份 分析師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一份證券交易所文件顯示,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已以2.0173億港元(2,578萬美元)的價格拋出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公司(BYD)820,500股香港上市股票。分析師認為,巴菲特將繼續出售比亞迪股。

週二(10月31日)向香港證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顯示,這些股票於10月25日出售,使伯克希爾‧哈撒韋在比亞迪已發行H股中的持股比例從8.05%降至7.98%。

著名投資人巴菲特的公司在持續出售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的股票。

5月8日,伯克希爾向香港證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透露,該公司出售了196萬股比亞迪股票,價值約5,890萬美元(合4.62億港元)。美聯社當時報導說,這家總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企業集團仍擁有比亞迪超過1.08億股股票。

但這一持股不到比亞迪去年7月開始在香港上市之前所持有的2.25億股股票規模的一半。

巴菲特尚未解釋為什麼他一直在出售他過去曾高度讚揚的公司股票。巴菲特一般不會對他正在買入或賣出的股票發表評論。分析師認為,巴菲特將繼續出售比亞迪股。

伯克希爾‧哈撒韋於2008年首次以2.25億美元購買比亞迪股票。但自去年8月以來,伯克希爾已經連續第13次出售所持有的比亞迪股票。

彭博社報導,Smead資本管理公司總裁科爾‧斯米德(Cole Smead)認為,拋售比亞迪股票只是巴菲特價值投資策略之一。該公司已經從比亞迪賺取豐厚利潤,現在想把這些投資轉移到別處。

伯克希爾7月將全數比亞迪持股送入清算系統。目前該公司已經拋售比亞迪305萬股。斯米德預測,巴菲特將繼續以這種方式拋售比亞迪股份,最終可能會清倉。

彭博資訊分析師馬修‧帕拉佐拉(Matthew Palazola)指出,無論伯克希爾最終如何處理所持有的比亞迪股份,對伯克希爾財務狀況的影響都微不足道。據估比亞迪的這筆投資僅占伯克希爾投資組合整體的2%。

除比亞迪外,伯克希爾還持有價值超過3,000億美元的龐大美國股票投資組合,其中以其所持有的價值1,590億美元的蘋果股票為首。另外,該公司還持有大量美國銀行、可口可樂和美國運通公司的股票。

除了投資之外,伯克希爾還直接擁有數十家公司,包括BNSF鐵路、Geico保險公司、幾家大型公用事業公司以及Precision Castparts、Dairy Queen和Helzberg Diamonds等各種製造和零售企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