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火化无追悼会 北京封路限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遗体将在11月2日火化,但官方未提到追悼会告别仪式,还启动空污预警并封路限行,引发议论。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10月31日报导,李克强的遗体将于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按照官方惯例,重要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都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进行火化。

据报导,八宝山殡仪馆周边已开始部署警力,便衣站岗,每个路口有公安警车,随机抽查路人。

北京市民闵先生:“反正挺紧张的,全是警车。天安门那边就不让进来,现在反正挺紧张的。”

此外,北京也启动持续到11月2日的空气污染预警,并封路限行。

北京市民李先生:“明天李克强火化,那肯定会加强管控呗。而且现在的管控级别比过去要高得多。就拿长安街来说吧,离长安街还有六七十米的距离,他就把行人和骑自行车、电动车的人给拦住了。”

不过,官方只字未提追悼会、治丧委员会,甚至没提遗体告别仪式。日前,网上曝光了李克强的简易灵堂和妻子程虹的照片,程虹看起来憔悴了很多。

对此,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在社交平台透露,党中央要求立刻火花李克强遗体。李克强生前好友、亲人,要求延迟火化,进行法医检查、事件调查。为了能得到中央同意,还附加不举办大型活动。

大陆原体制内人士文先生:“现在下台的高级官员都很惨,没有一个不惨的。我估计明天就是小范围的体制内就追悼一下嘛,然后就电视几分钟说一下就完了嘛。它最在意的是引起政治动乱嘛,担心大家对现状不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