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万圣节派对 布林肯带小“泽连斯基”参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周一(10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在白宫举办了万圣节派对,欢迎盛装打扮的孩子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家孩子的装扮引入注目。

拜登打扮得和平时一样,戴了一顶带有总统印章的棒球帽。第一夫人打扮成宠物猫威洛(Willow)的形象,她穿着灰色连衣裙,配有猫耳朵、猫鼻子、猫胡须和尾巴。

2023年10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走出白宫,前往白宫南草坪举办万圣节派对。(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在分发零食之前,吉尔博士朗读了儿童读物《南草坪上的十个幽灵南瓜》(Ten Spooky Pumpkins on the South Lawn)。故事结束后,总统和第一夫人欢迎当地公立学校的学生和军人孩子参加“不给糖就捣蛋”(trick-or-treating)游戏,孩子们收到了糖果和书籍。

据白宫称,约有8,000名客人参加了今年的万圣节庆祝活动,每个家庭都收到了国家糖果协会提供的巧克力和糖果以及学乐出版集团(Scholastic Corporation)捐赠的书籍。孩子们还收到了如何制作万圣节主题美食的食谱卡。

2023年10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万圣节活动中分发糖果和书籍。(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尽管下雨,气温也很低,拜登分发糖果近90分钟。布林肯家的孩子们穿的服装有些令人惊讶。国务卿的儿子穿着卡其色运动衫,与战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穿衣风格非常相似。他的女儿也穿着乌克兰国旗风的黄蓝服饰。

布林肯和乌克兰有着深厚的联系,他的祖父莫里茨·布林肯(Moritz Blinken)1900年出生于乌克兰首都,当时乌克兰还是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祖父在4岁时随家人移民到美国。

布林肯的祖辈和泽连斯基一样,都是乌克兰犹太人。

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10月31日敦促参议员通过为以色列、乌克兰和印太地区提供1060亿美元支持的一揽子计划。

尽管两党许多议员都支持联合一揽子计划,但众议院共和党人对额外的乌克兰援助持怀疑态度,威胁要取消该计划。

在当日的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奥斯汀和布林肯警告说,如果美国不继续支持乌克兰,俄罗斯军队肯定会击败基辅,从而对全球产生更广泛的影响。此外,布林肯表示,冷落乌克兰“不仅会严重损害我们的价值观,也会对我们的核心利益造成严重损害”。

布林肯将乌俄战争和哈以冲突联系起来,主张全面支持。他还给出了将台湾纳入一揽子援助计划的理由,认为乌克兰、中东的局势也会影响到印太地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