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立委互助却仍有三脚督?柯:比例小可忽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日前蓝白政党协商,同意在“立委席次”上互相支援。不过目前仍有许多选区是“三脚督”的情况,对此柯文哲表示,从科学上来看,如果比例过小的话就能忽略。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31日被问到,朱侯柯何时再见面?柯文哲一改先前的模糊态度,表示希望尽速解决。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这个通常是,第二天你看报纸就会知道了。没有啦,这种东西都幕僚先在联络的,但是我也觉得不能再拖了,会尽速解决。 ”

而关于侯、柯是否要在同一张选票的问题,柯文哲最近态度放软。不过柯文哲的母亲何瑞英,前一天才在节目上说,两人放同张选票不合理,认为柯文哲应该自己选到底。对此柯文哲表示,他母亲的意见并不代表民众党。

另外,蓝白30日政党协商,同意在立委席次上互相支援。不过目前有许多选区仍是三脚督,外界关心要如何解决,是否有人要退选?

柯文哲:“我们在科学上,在我们在写统计论文,如果小于5%,我们会给它写叫做non-significant,叫做不具重要性,73席(区域立委),完全都没有冲突没有问题,我觉得这个机会也不大啦。所以我当时也跟他(朱立伦)讲说,如果万一有一席、两席出问题的,那如果是小于5%的,那我们就视为是说是常态。”

至于是否有跟朱立伦谈到,让柯文哲去帮国民党的小鸡站台,柯文哲说,如果人家需要帮忙,他们当然很乐意去,离选举还有很多天,还有时间去协调。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李翊弘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