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死因惹疑 公开信吁调查 传反习派谋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猝死成为中国当前最敏感话题。虽然当局想方设法管控舆论,但事件仍然持续发酵。

10月27日早晨,中共官媒突发消息称,李克强在上海“休息”期间,因突发心脏病,当天凌晨过世。 不少人质疑,他是直接或间接死于内斗

10月30日,中共喉舌新华社的前记者顾万明,发出公开信,要求“查清李克强死因,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信件在网络热传。

公开信提出五大要求:1. 停止安排遗体火化,以待调查;2. 彻查救治全过程并公开全部情况,给全国民众一个交代;3. 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调查鉴定,并相应追究责任;4. 遗体解剖;5. 成立治丧委员会,给予李克强以应当的礼葬规格。

独立时评人 唐靖远:“这个体制内人士要求对李克强的死亡进行调查呢,它的确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因为这个就意味着民间本来对这个李克强之死的很多的猜测等等,它本来是在桌面下的,现在正式的已经被拿到了桌面上来。”

公开信将矛头直指中共中央:其一,认为李克强到上海“休息”,显然是经过中央批准、安排的,否则他不可能出京、入沪。

其二,李克强10月25日到达上海“休息”,26日仅仅一天就突然去世,实际情况是他在下午或晚上就逝世了,抢救时间延宕到27日的0时10分。 时间太快,很可能有严重的问题。

独立时评人唐靖远:“官方越是认定李克强的死没有问题,它不进行任何的这样一个调查,民间可能会越反过来认为,它就是心里有鬼,它是心虚,它很有可能是做了见不得人的事,等等。就这个有可能会诱发,民间在针对这件事情的舆论的压力,它会进一步的升温。”

不过,在公开信发出的隔天,中共官方31日就宣布,李克强的遗体将在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对于李克强死亡的种种传言及疑团,官方没有给出任何澄清。

大陆前媒体人黄亮(化名)认为,老百姓对李克强的死反响强烈,主要还是因为经济下滑、生活不好过。人们对现在社会的许多政策不满,要藉这个事情发泄。

大陆前媒体人黄亮(化名):“就是因为经济下滑嘛,百姓都感到生活不好过,所以很多人可能就是也怀念他说的一些大实话嘛。但你要说他(李克强)做了很大的贡献,那也谈不上。因为毕竟这十几年,很多左的政策呀,左的意识形态呀,那甚至二十大的一些不正常的现像啊,他都没有去反抗过嘛。”

历史文化学者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其实不用想像说,李克强可能会真正成为一个反习的力量,或者说成为一种反习的象征,这是不可能的。他搞经济的目的,也是要为了维护这个党。(但)如果不能够起到维护党这个作用的话,习近平可以一下子就把这个政策废掉,所以李克强之所以无所作为,其实也是因为这个党,完全控制了他。或者说,李克强也是完全为了维护这个党而存在的,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日前,有与中共军方来往密切的消息人士向希望之声透露,李克强猝死,激发了反习派的强烈斗志,反习派正摩拳擦掌,计划谋权夺大位,并透露,反习派已经找到接替习近平的人选,要推动习近平快点下台,来让新大尊上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