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又现恐袭风险 女子喊威胁言论被警方枪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以哈冲突爆发以来,法国境内恐袭威胁不断。周二(10月31日),一名裹着头巾的女子因高喊威胁性言论,被巴黎警察开枪射击。来看详细内容。

周二,巴黎警察在地铁站开枪射伤了一名女子,该女子裹着头巾,曾高喊伊斯兰宗教口号,和“你们都去死”等威胁性言论,令周围人倍感不安。

法国政府发言人奥利维尔·维兰:“她显然在发表带有圣战色彩的攻击性言论。”

法国政府发言人维兰表示,该名女子曾因威胁反恐巡逻队的军事人员而被定罪。警方目前已针对该女子展开第二次调查,同时也会评定警察的开枪行为是否适宜。

同一天,巴黎的几座建筑外墙,发现被人涂上了象征犹太文化的大卫之星图案。法国政府认为这是一起“反犹太主义”事件。

巴黎居民瓦伦丁·吉永:“这令人震惊,让人担忧,在当前的背景下(以哈冲突),我觉得他们正在标记附近的犹太家庭。 这很危险。”

自10月7日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以来,法国已发生800多起反犹行为

与此同时,法国境内的恐袭威胁也频繁发生。本月中旬,一名穆斯林曾持刀杀死了法国北部学校的一名教师,法国各大机场以及著名旅游景点都收到过恐袭威胁。

法国已将其恐袭警报提高到最高级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