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重演” 以色列驻UN大使佩戴黄星徽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以色列驻联合国(UN)大使埃尔丹周一(10月30日)在联合国会议上佩戴了一枚黄星,并承诺在安理会成员谴责哈马斯的“暴行”之前,不会摘下这枚徽章。

黄星”又称犹太星,根据“大卫之星”(Star of David)设计,是代表犹太人的符号。在中世纪时期,犹太人被命令佩戴该徽章。穆斯林哈里发、中世纪主教以及纳粹领导人都使用该徽章来标记、羞辱犹太人。

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要求,联合国召开以哈战争紧急会议,埃尔丹(Gilad Erdan)大使在会议上发表了措辞严厉的讲话,批评安理会拒绝谴责哈马斯10月7日谋杀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行动。

埃尔丹将联合国的不作为和纳粹时期犹太人被杀时“世界”保持沉默进行了类比。埃尔丹的祖父哈伊姆(Chaim)和姨妈舅舅们曾被关在奥斯维辛集中营。

“当他的孩子被送进毒气室时,世界保持沉默。当他们的尸体与数百万其他犹太儿童一起被焚烧时,世界保持沉默”,埃尔丹说,“今天,在无辜的犹太婴儿被活活烧死之后,这个委员会仍然保持沉默。在过去的80年里,你们中的一些人什么也没学到。你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忘记了为什么要成立这个机构。”

“所以,我来提醒你们一下。从今天起,每次看到我,你们都会想起面对邪恶保持沉默意味着什么。”埃尔丹说。

“就像我的祖父母和数百万犹太人的祖父母一样,从现在开始,我和我的团队将佩戴黄星”,他站起来,将一颗星星贴在他的西装胸前,上面刻着“永不重演”(Never again)。

“我们会佩戴这颗星,直到你们醒来并谴责哈马斯的暴行”,埃尔丹说,黄星是骄傲的象征,并提醒“我们誓死反击,保卫自己”。

他还提到因为联合国秘书长表达了对大屠杀的理解,导致反犹太主义盛行。在澳大利亚悉尼可以听到“用毒气杀犹太人”的呼声;美国各地都能听到巴勒斯坦犹太运动的口号;巴黎、布鲁塞尔和伦敦都在高喊针对犹太人的战斗口号。

几周来,安理会因战争及其影响的分歧陷入分裂,否决了四项有关以巴冲突的决议草案。仅在27日以多数票通过了一项要求“立即人道主义休战”的决议,但其中没有提及哈马斯。以色列猛烈抨击了该决议,称其将“成为耻辱”。

在30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埃尔丹强调,联合国已经失去了实质作用和合法性。今天,每个正直的国家都应该停止资助联合国,直到偏见和反犹太主义停止。

他指出,不可能一切照旧,很明显,联合国不但不采取行动阻止屠杀和暴行,甚至还推动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因为它纵容并帮助哈马斯分子。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