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重演」 以色列駐UN大使佩戴黃星徽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以色列駐聯合國(UN)大使埃爾丹週一(10月30日)在聯合國會議上佩戴了一枚黃星,並承諾在安理會成員譴責哈馬斯的「暴行」之前,不會摘下這枚徽章。

黃星」又稱猶太星,根據「大衛之星」(Star of David)設計,是代表猶太人的符號。在中世紀時期,猶太人被命令佩戴該徽章。穆斯林哈里發、中世紀主教以及納粹領導人都使用該徽章來標記、羞辱猶太人。

應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要求,聯合國召開以哈戰爭緊急會議,埃爾丹(Gilad Erdan)大使在會議上發表了措辭嚴厲的講話,批評安理會拒絕譴責哈馬斯10月7日謀殺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行動。

埃爾丹將聯合國的不作為和納粹時期猶太人被殺時「世界」保持沉默進行了類比。埃爾丹的祖父哈伊姆(Chaim)和姨媽舅舅們曾被關在奧斯維辛集中營。

「當他的孩子被送進毒氣室時,世界保持沉默。當他們的屍體與數百萬其他猶太兒童一起被焚燒時,世界保持沉默」,埃爾丹說,「今天,在無辜的猶太嬰兒被活活燒死之後,這個委員會仍然保持沉默。在過去的80年裡,你們中的一些人什麼也沒學到。你們中的一些人已經忘記了為什麼要成立這個機構。」

「所以,我來提醒你們一下。從今天起,每次看到我,你們都會想起面對邪惡保持沉默意味著什麼。」埃爾丹說。

「就像我的祖父母和數百萬猶太人的祖父母一樣,從現在開始,我和我的團隊將佩戴黃星」,他站起來,將一顆星星貼在他的西裝胸前,上面刻著「永不重演」(Never again)。

「我們會佩戴這顆星,直到你們醒來並譴責哈馬斯的暴行」,埃爾丹說,黃星是驕傲的象徵,並提醒「我們誓死反擊,保衛自己」。

他還提到因為聯合國祕書長表達了對大屠殺的理解,導致反猶太主義盛行。在澳大利亞悉尼可以聽到「用毒氣殺猶太人」的呼聲;美國各地都能聽到巴勒斯坦猶太運動的口號;巴黎、布魯塞爾和倫敦都在高喊針對猶太人的戰鬥口號。

幾週來,安理會因戰爭及其影響的分歧陷入分裂,否決了四項有關以巴衝突的決議草案。僅在27日以多數票通過了一項要求「立即人道主義休戰」的決議,但其中沒有提及哈馬斯。以色列猛烈抨擊了該決議,稱其將「成為恥辱」。

在30日接受福克斯採訪時,埃爾丹強調,聯合國已經失去了實質作用和合法性。今天,每個正直的國家都應該停止資助聯合國,直到偏見和反猶太主義停止。

他指出,不可能一切照舊,很明顯,聯合國不但不採取行動阻止屠殺和暴行,甚至還推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因為它縱容並幫助哈馬斯分子。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