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艺首届全国歌仔戏比赛 海选歌仔戏的未来之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台湾国立传统艺术中心首届全国“歌仔戏”比赛,日前在宜兰展开决赛,台湾各地及海内外选手齐聚一堂,展示才艺。

一身宁釆臣书生造型装扮,小小身躯背着大大的竹框,一出场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是青苗组年纪最小刚满六岁的蓝士轩小朋友,唱起歌仔戏,更是让人惊艳。

五号选手陈宥萁一开口就中气十足,身段与台风稳健,平时跟着阿嬷一起讲台语,第一次参与歌仔戏比赛就拿下青苗组冠军宝座,听到获得冠军,自己都吓了一跳。

陈宥萁:“小的时候阿嬷就带我去看歌仔戏,然后呢,就是因为觉得它的乐曲,还有它的动作都很好看、很好听,所以就从小就爱上了歌仔戏。”

还有这位来自香港拿下一般组亚军的的袁学慧,靠着罗马拼音不断的练习,拿下好成绩。

主持人:“那你不懂这个台语。”

袁学慧:“我会听一点点,但是我说得不流利。”

主持人:“那你说得不流利,那怎么会唱得这么流利?”

袁学慧:“就是练习。”

歌仔戏国宝王金樱与小咪也担任评审嘉宾,看到青苗组的表现,感到非常欣慰。

王金樱:“今天歌仔上青来看到这个青苗组,喵咪非常安慰,这些孩子不但教咬字很正,唱腔也很正、到位,

小咪:“我们这些老一辈的总有一天可以退出幕后,让他们来顶,这样才有这个希望。希望他们可以更加认真、打拼。”

首届全国歌仔戏比赛,报名踊跃海选人数接近三千人,传艺中心主任陈悦宜表示,会不断的支持歌仔戏。

青苗组决赛选手:“歌仔上青,赞。”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