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9月流入中国外资年减34% 10年最大降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特斯拉扩大下单太阳能链 传近期来台索料

特斯拉推出电动车太阳能充电方案,对太阳能板需求激增,为因应美国对东南亚太阳能产品关税优惠明年6月底终止,平面媒体报导,特斯拉近期陆续派员来台巩固料源,市场预料明年下单量有望扩大。

9月流入中国外资年减34% 10年最大降幅

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导,9月流入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年减34%,创2014年有数据以来最大降幅。

G7大阪会议声明 反对透过贸易进行经济胁迫

7大工业国组织(G7)本月28、29日在日本大阪召开会议,会后声明中虽未公开点名中共,但谴责透过贸易对他国进行经济胁迫,反对将经济依赖当成武器,同时也呼吁应“立即废除”对日本食品的进口限制。

广达晶片禁令升级影响不大 拼美德扩产

美国日前宣布扩大限制出口中国晶片,AI服务器指标厂广达资深副总暨云达总经理杨麒令指出,美方新禁令基本上影响不大,预期AI服务器明年需求旺盛下,后续仍会于美国、德国等地扩产,相关计划拍板后会对外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