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杀未遂” 以色列幸存泰国农民回忆恐怖一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讯】以色列军方周一(10月30日)表示,国防军连夜进一步深入加沙地带北部,与哈马斯恐怖分子进行了一系列战斗,并杀死了数十人。战争是残酷的,30岁的泰国农民Withawat Kunwong对此有深刻的感受。

Kunwong脖子一侧有锯齿状疤痕,他告诉CNN那是他在以色列南部一家家禽养殖场工作遭到哈马斯武装分子袭击后留下的。

Kunwong说,这个伤口总是让他痛苦地想起10月7日的恐惧和创伤,当时数千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在一场突袭中冲破了以色列边境防御。他工作的农场位于霍利特基布兹,是加沙地带附近的一个农业社区。他正在农场工作,突然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看到浓浓的黑烟升到空中。

他回忆说,那天他躲了几个小时,但后来被一名身穿便服的哈马斯恐怖分子发现,在他“拒绝投降”后,对手试图用菜刀割断他的喉咙。随后发生了一场野蛮的搏斗。

在与袭击者的激烈搏斗后,Kunwong因喉咙处的伤口流血过多“死了”。最终他被其他农民工发现并在他们的照顾下活了过来。他相信,他之所以能活下来,是因为那把刀有点钝并且破旧了。所以,那个人“无法完成任务”。

他说:“伤口仍然很痛,但我感觉内心更痛。”

如今,这场因为恐袭引发的战争已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带夺去了数千人的生命,并使超过一百万人流离失所。

27日上午,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在特拉维夫军事总部与记者见面时表示,当前扩大的地面活动以及预期的更大规模地面演习只是战争计划(四个阶段)中的第二阶段。

加兰特表示,第二阶段战争可能会持续“数月”,军方预计仅靠自己的力量不足以彻底根除统治该地区16年的恐怖组织。

不过,他表示,在以色列地面行动之后,“我们的工作不会停止”。军方正在为第三阶段的战斗做准备,在此期间,将开始为加沙寻找新的领导层,同时铲除“一小群抵抗力量”。

加兰特表示,只有在这场预计需要几个月时间的低强度冲突之后,以色列才会过渡到最后阶段:从加沙地带撤离。

除了表明以色列和哈马斯都不会在战后控制加沙之外,加兰特没有详细说明最终加沙会是什么情况。

与此同时,加兰特、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都重申,以色列的战斗是与哈马斯作战,而不是与北部的民兵作战。

随着以色列黎巴嫩边境针锋相对的小冲突继续加剧——以色列国防军目前的政策是通过打击真主党或哈马斯在黎巴嫩的阵地来应对渗透、火箭弹、迫击炮或其它暴力入侵。以色列领导人也表示他们已做好准备,如果需要的话,会与真主党作战。

“我们并不寻求大规模战争,但我们为应对任何威胁做准备,无论是对抗伊朗,还是对抗真主党。”加兰特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