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栖攻击舰往地中海东部移动 疑协助撤离民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讯】据两名美国官员表示,由于担心在加沙的战争扩大成区域冲突,美国陆战队一支快速反应部队正前往地中海东部。外界认为,这一步将把这支远征队安排在更靠近黎巴嫩和以色列的位置,任务之一是协助平民撤离。

中央社引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两名官员表示,美军两栖攻击舰巴丹号(USS Bataan)搭载的第26陆战队远征支队(26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最近几周都在中东附近海域执行任务,但上周末开始往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移动。

其中一名官员表示,巴丹号目前位置在红海,预料很快就会进到地中海东部。

这一步将把第26陆战队远征支队安排在更靠近黎巴嫩和以色列的位置。此时美国正警告公民离开黎巴嫩,而陆战队远征支队典型的任务之一,就是协助平民撤离。

CNN已联系美国国防部,但目前尚未取得国防部对此事的评论。

2001年11月30日,为支援“持久自由行动”而进行为期6个月部署的美国海军巴丹号驱逐舰在海上航行。(David C. Mercil/US Navy/Getty Images)

白宫10月24日表示,美国公民有可能要自包括以色列和黎巴嫩在内的中东国家撤离,若不订定相关计划会是“轻率且不负责的”。但当时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我们现在还不到执行(撤离行动)的时候。”

然而,以色列27日扩大其在加沙(Gaza)的地面行动后,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再次敦促美国公民“立即离开”,并警告说,离开黎巴嫩的最佳时机是在“危机发生之前”。

美国国务院上个星期将黎巴嫩的旅游警示升高到第4级的“请勿前往”。

尽管拜登政府竭力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组织哈马斯(Hamas)之间的冲突控制在加沙,但美方警告,两方冲突扩大成更全面的区域性冲突的“风险很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