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棲攻擊艦往地中海東部移動 疑協助撤離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據兩名美國官員表示,由於擔心在加沙的戰爭擴大成區域衝突,美國陸戰隊一支快速反應部隊正前往地中海東部。外界認為,這一步將把這支遠征隊安排在更靠近黎巴嫩和以色列的位置,任務之一是協助平民撤離。

中央社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兩名官員表示,美軍兩棲攻擊艦巴丹號(USS Bataan)搭載的第26陸戰隊遠征支隊(26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最近幾週都在中東附近海域執行任務,但上週末開始往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移動。

其中一名官員表示,巴丹號目前位置在紅海,預料很快就會進到地中海東部。

這一步將把第26陸戰隊遠征支隊安排在更靠近黎巴嫩和以色列的位置。此時美國正警告公民離開黎巴嫩,而陸戰隊遠征支隊典型的任務之一,就是協助平民撤離。

CNN已聯繫美國國防部,但目前尚未取得國防部對此事的評論。

2001年11月30日,為支援「持久自由行動」而進行為期6個月部署的美國海軍巴丹號驅逐艦在海上航行。(David C. Mercil/US Navy/Getty Images)

白宮10月24日表示,美國公民有可能要自包括以色列和黎巴嫩在內的中東國家撤離,若不訂定相關計劃會是「輕率且不負責的」。但當時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我們現在還不到執行(撤離行動)的時候。」

然而,以色列27日擴大其在加沙(Gaza)的地面行動後,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再次敦促美國公民「立即離開」,並警告說,離開黎巴嫩的最佳時機是在「危機發生之前」。

美國國務院上個星期將黎巴嫩的旅遊警示升高到第4級的「請勿前往」。

儘管拜登政府竭力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之間的衝突控制在加沙,但美方警告,兩方衝突擴大成更全面的區域性衝突的「風險很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