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工会:与斯特兰蒂斯达成临时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讯】上周六(10月28日),美国汽车工会与汽车制造商斯特兰蒂斯达成一项临时协议,有望结束持续近七周的大罢工,并重启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工厂。

上周六晚,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已与汽车商斯特兰蒂斯达成临时协议,来结束为期近7周的罢工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肖恩‧费恩:“我们已经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消除了双方巨大的隔阂。我们重新开放该公司关闭的组装厂,而且还不仅仅在贝尔维代尔。”

工人协会表示,与斯特兰蒂斯达成的临时协议,和前几天与福特公司达成的协议类似,包括在未来四年半的时间里,初始为工人加薪11%,并逐渐增至25%;收入较低的岗位薪资增长会达到76%。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副主席里奇·博耶:“斯特兰蒂斯的员工薪资将立即上涨11%。这几乎等于2007年以来所有薪资增长的总和。”

分析师表示,新劳工协议将使斯特兰蒂斯制造的每辆克莱斯勒汽车的劳工成本,增加几百美元,减少和其它品牌的竞争优势。

协会表示,下周将向工人解释合约更多条款和细节,然后工会成员将对协议进行投票。

9月份以来,美国汽车工会向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以及斯特兰蒂斯发起罢工,总共涉及约4.5万名工人。目前只有通用公司还未和工会达成协议。

斯特兰蒂斯上周六表示,期待员工尽快重返工作岗位,恢复生产运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