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工會:與斯特蘭蒂斯達成臨時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上週六(10月28日),美國汽車工會與汽車製造商斯特蘭蒂斯達成一項臨時協議,有望結束持續近七週的大罷工,並重啟該公司位於伊利諾伊州的工廠。

上週六晚,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宣布,已與汽車商斯特蘭蒂斯達成臨時協議,來結束為期近7週的罷工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主席肖恩‧費恩:「我們已經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我們消除了雙方巨大的隔閡。我們重新開放該公司關閉的組裝廠,而且還不僅僅在貝爾維代爾。」

工人協會表示,與斯特蘭蒂斯達成的臨時協議,和前幾天與福特公司達成的協議類似,包括在未來四年半的時間里,初始為工人加薪11%,並逐漸增至25%;收入較低的崗位薪資增長會達到76%。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副主席里奇·博耶:「斯特蘭蒂斯的員工薪資將立即上漲11%。這幾乎等於2007年以來所有薪資增長的總和。」

分析師表示,新勞工協議將使斯特蘭蒂斯製造的每輛克萊斯勒汽車的勞工成本,增加幾百美元,減少和其它品牌的競爭優勢。

協會表示,下週將向工人解釋合約更多條款和細節,然後工會成員將對協議進行投票。

9月份以來,美國汽車工會向底特律三大汽車巨頭,通用、福特以及斯特蘭蒂斯發起罷工,總共涉及約4.5萬名工人。目前只有通用公司還未和工會達成協議。

斯特蘭蒂斯上週六表示,期待員工儘快重返工作崗位,恢復生產運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