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证实 何立峰取代刘鹤任中财办主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讯】10月29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首次以“中央财办主任”的身份出现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显示何立峰已任中央财办主任。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办主任何立峰10月29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双方就“第九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成果落实”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何立峰于2022年中共20大晋升政治局委员,今年3月中共“两会”被任命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已成为中共分管财经事务领域的主要官员。

今年7月,美国财长耶伦访华,何立峰首次以“中美经贸中方牵头人”的身份,与耶伦会面,显示何立峰已经取代前副总理刘鹤,成为习近平在中美经贸谈判方面新的“牵头人”。

中央财办全称为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央财经委员会下设的办事机构。此前,中央财办主任一职由刘鹤担任。

今年3月,71岁的刘鹤卸任副总理职务,4月又卸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不过,香港《南华早报》6月底曾引述消息人士称,已退休的刘鹤仍然有影响力,他还在参加涉及经济范畴的内部会议,为中共高层提供建议,尤其是涉及美国经贸问题的建议。

现年68岁的何立峰,曾长期在福建工作,习近平在福建任职期间,何立峰成为习近平的忠实追随者。习近平掌权后,何立峰被迅速擢升,2014年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2017年升任主任。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