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證實 何立峰取代劉鶴任中財辦主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10月29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首次以「中央財辦主任」的身分出現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顯示何立峰已任中央財辦主任。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辦主任何立峰10月29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了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雙方就「第九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成果落實」等議題進行了交流。

何立峰於2022年中共20大晉升政治局委員,今年3月中共「兩會」被任命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已成為中共分管財經事務領域的主要官員。

今年7月,美國財長耶倫訪華,何立峰首次以「中美經貿中方牽頭人」的身分,與耶倫會面,顯示何立峰已經取代前副總理劉鶴,成為習近平在中美經貿談判方面新的「牽頭人」。

中央財辦全稱為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是中央財經委員會下設的辦事機構。此前,中央財辦主任一職由劉鶴擔任。

今年3月,71歲的劉鶴卸任副總理職務,4月又卸任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不過,香港《南華早報》6月底曾引述消息人士稱,已退休的劉鶴仍然有影響力,他還在參加涉及經濟範疇的內部會議,為中共高層提供建議,尤其是涉及美國經貿問題的建議。

現年68歲的何立峰,曾長期在福建工作,習近平在福建任職期間,何立峰成為習近平的忠實追隨者。習近平掌權後,何立峰被迅速擢升,2014年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2017年升任主任。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