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历史建物 杰出建筑师作品展嘉美馆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讯】第18届杰出建筑师作品展,在嘉义市“立美术馆”展出得奖建筑师的作品,给素有“木都”之称的嘉义市注入艺术创作与满满活力,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建筑师作品展,从建筑技术、构件选用,到构件之间的接合与美学,包括力学的传递,都完美的在这次的展览中呈现,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参观。

游客 高女士:“透过这样的展览,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到嘉义的美跟建筑,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游客 林先生:“很厉害,就是不知道他们怎么弄的,就是因为它那个、每个那个连接处的细节,裁出来其实满复杂的。”

荣获第18届杰出建筑师奖的郭俊沛,这次策展特别为嘉美馆带来融合新旧的展品,恰好与新旧共融的木构式建筑美术馆相互辉映。

策展人 郭俊沛:“我们怎么把建筑跟这个历史跟工艺结合在一起,那么从传统的一些构造上的一个知识发觉,从这里头获得经验,作为新生设计的一个概念。”

内政部国土管理署长 吴欣修:“从这里或许可以思考在嘉义市原有的一些历史建筑,还有这个对木材的建筑主体的这样的一个构思,能够得到更多的启发跟了解。”

嘉义市长 黄敏惠:“在其中都感受到‘木都’里面的那一种深含的人文意义,我相信给专业的人有更多的一个彼此激荡的机会。”

黄敏惠市长表示,嘉义市不仅素有画都美名,这次的展览安排在文化资产保存和活化再生的场域内展出,也呼应了郭俊沛建筑师对古迹调查研究及文资保存修护的用心及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