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稽查富士康后首露面 郭台铭:全力拼联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台湾知名企业鸿海的子公司富士康在中国多地被稽查后,创办人郭台铭取消了原先安排的一些大选活动,外界关注他会否因中共施压而退出总统竞选。隐身5天后,郭低调现身于一个宗亲活动场所。

星期六(10月28日),世界郭氏宗亲总会在台北君悦酒店举行了一次“会员大会”。 从23日起就没有任何公开活动的郭台铭,在没有公布行程的情况下,低调出席了这次郭氏宗亲总会举行的大会,并正式接任“第十二届世界郭氏宗亲总会理事长”。

郭台铭在宗亲大会上致辞时表示,能当选第十二届世界郭氏宗亲会理事长是他“毕生最大的荣耀”。他简单追述郭氏先祖、唐代名将郭子仪的历史功绩后,呼吁郭氏宗亲团结合作,“一起携手共进,为这块土地与台湾的美好,创造光明未来”。

有台湾媒体闻讯赶往现场采访,希望郭台铭可以谈谈对富士康在中国被稽查事件的看法,郭台铭却对富士康事件只字不提,仅回应称“我们全力拼连署”,然后就转身与郭氏宗亲会成员握手。

外界分析认为,郭台铭的上述回应表明,他目前还不打算放弃在台湾参选总统,但在如何应对中共的政治施压方面,他还没有想好如何向台湾公众作出说明。

据公开的资讯,郭台铭宣布以独立参选人身份与赖佩霞组成的“郭赖配”角逐总统之位后,展开了一系列竞选宣传活动,并在10月6日宣布其参选联署的数量已成功突破了相关法规所定的“门槛”数字。当时郭台铭除了对所有连署人的支持表示感谢外,还说接下来要“继续努力,奋战到底”。

台湾中选会将在11月14日前公布连署结果。如果证实“郭赖配”的联署人数达到了门槛标准,郭台铭和赖佩霞便正式取得了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登记资格。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