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稽查富士康後首露面 郭台銘:全力拚聯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台灣知名企業鴻海的子公司富士康在中國多地被稽查後,創辦人郭台銘取消了原先安排的一些大選活動,外界關注他會否因中共施壓而退出總統競選。隱身5天後,郭低調現身於一個宗親活動場所。

星期六(10月28日),世界郭氏宗親總會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了一次「會員大會」。 從23日起就沒有任何公開活動的郭台銘,在沒有公布行程的情況下,低調出席了這次郭氏宗親總會舉行的大會,並正式接任「第十二屆世界郭氏宗親總會理事長」。

郭台銘在宗親大會上致辭時表示,能當選第十二屆世界郭氏宗親會理事長是他「畢生最大的榮耀」。他簡單追述郭氏先祖、唐代名將郭子儀的歷史功績後,呼籲郭氏宗親團結合作,「一起攜手共進,為這塊土地與台灣的美好,創造光明未來」。

有台灣媒體聞訊趕往現場採訪,希望郭台銘可以談談對富士康在中國被稽查事件的看法,郭台銘卻對富士康事件隻字不提,僅回應稱「我們全力拚連署」,然後就轉身與郭氏宗親會成員握手。

外界分析認為,郭台銘的上述回應表明,他目前還不打算放棄在台灣參選總統,但在如何應對中共的政治施壓方面,他還沒有想好如何向台灣公眾作出說明。

據公開的資訊,郭台銘宣布以獨立參選人身分與賴佩霞組成的「郭賴配」角逐總統之位後,展開了一系列競選宣傳活動,並在10月6日宣布其參選聯署的數量已成功突破了相關法規所定的「門檻」數字。當時郭台銘除了對所有連署人的支持表示感謝外,還說接下來要「繼續努力,奮戰到底」。

台灣中選會將在11月14日前公布連署結果。如果證實「郭賴配」的聯署人數達到了門檻標準,郭台銘和賴佩霞便正式取得了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的登記資格。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