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新议长的背景、观点和价值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10月25日,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约翰逊以全票当选众议院议长,这位国会议员在一夜之间从名不见经传的普通议员一跃成为众议院领袖。

约翰逊(Mike Johnson)现在是总统职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其个人观点和价值倾向是什么?以下是这位新议长背景、观点和价值观。

1.他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出生于1972年1月30日,现年51岁。

2. 教育经历:约翰逊从什里夫波特( Shreveport)的什里夫船长高中(Captain Shreve High School )毕业,1995年,他毕业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本科毕业后,他前往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保罗·M·赫伯特法律中心学习,并于1998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3. 信仰:约翰逊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他的宗教信仰影响了他的政治和法律活动。

多年来,他与多个基督教团体密切合作,包括创世纪中的答案(Answers in Genesis),路易斯安那州家庭论坛( Louisiana Family Forum), 捍卫自由联盟(the 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以及专注于家庭(Focus on the Family)。

约翰逊在接受提名的演讲中还提到了他的基督教信仰

“我不相信这样的事情有任何巧合,”他说,“我相信······圣经非常清楚地表明上帝是真正掌权的那一位······我相信上帝安排我们每个人在这个特定的时刻被带到这里。”

4.保守派:约翰逊先生还是典型的保守派,在他的官方网站上,这位国会议员列出了“保守主义七大核心原则,其中包括,个人自由、有限政府、法治、通过实力实现和平、财政责任、自由市场和人类尊严。

关于人类尊严,约翰逊先生解释说,“因为人人生而平等,并且是按照上帝的形象创造的,所以每个人的生命都具有不可估量的尊严和价值,每个人都应该仅根据其品格内容来衡量。公正的政府保护生命,尊重婚姻和家庭作为健康社会的主要机构,并接受宗教和道德的重要文化影响。”

“公共政策应始终鼓励教育并强调努力工作的美德作为摆脱贫困的途径,而公共援助计划应只针对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在美国,每个遵守规则的人都应该得到公平的机会。通过保留这些理想,我们将维护美国的善良,这一直是我们伟大的秘密。”

5.在从政之前的法律工作

获得博士学位后,约翰逊先生担任联盟防御基金的高级法律顾问,该基金后来更名为捍卫自由联盟。

在该机构期间,在2003年劳伦斯诉德克萨斯州( Lawrence v. Texas)一案中,他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陈述,敦促最高法院维护禁止同性恋行为的法律的合宪性。

约翰逊先生还支持全民公投通过的路易斯安那州第一修正案,该修正案把婚姻定义为一男一女之间结合。

约翰逊投票反对《尊重婚姻法》(the Respect for Marriage Act),这是一项由民主党主导的法案,该法案将同性婚姻作为权利编入法典。

在他的法律职业生涯中,还为基督徒客户辩护,成立了一个名为“自由卫士”的组织,并担任该组织的首席法律顾问。

约翰逊在接受路易斯安那州浸信会新闻媒体采访时说,“我被召唤到法律部门,我一直站在‘文化战争’的前线,捍卫宗教自由、人类生命的神圣性和圣经价值观,包括捍卫传统婚姻和其他类似的理想。”

6. 约翰逊还是一名专栏作家、大学教授和宪法研讨会讲师。

7. 2017年1月3日,约翰逊先生赢得选举,宣誓就任美国众议院议员。在2021 年1月,约翰逊被众议院共和党人选举担任众议院共和党会议副主席,此外,约翰逊还曾在多个重要的众议院委员会任职,如联邦政府武器化司法小组委员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他还担任宪法和有限政府小组委员会主席。

按照传统,作为新当选的议长,约翰逊将辞去所有委员会职务。

8.约翰逊的观点:2017年,作为众议院新任议员,约翰逊先生投票支持 2017年推翻“奥巴马医改”(Barack Obama’s Affordable Care Act )的美国医疗保健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约翰逊还支持前总统川普鼓励的一项减税共和党和解法案—-《减税和就业法案》(the Tax Cuts and Jobs Act)。

他反对认证2020年选举,认为2020年选举程序存在疑问,他也反对成立1月6日委员会。

9. 约翰逊先生坚决反对堕胎。

他是最高法院在多布斯诉杰克逊妇女健康组织案(Dobbs v. 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 )中的裁决的支持者,该裁决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Roe v. Wade)和联邦政府承认的堕胎权。

10. 他反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资金——急救计划除外。目前还不清楚他在担任议长职务后是否会继续保持这种态度。

11. 约翰逊是以色列的坚定支持者。

12. 约翰逊生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总统拜登及其儿子亨特。

6月份,他对大纪元表示,“原本应该保护和服务美国人民的机构正在被武器化。”“当人们对我们的机构、我们的司法体系失去信心时,我们的共和国就面临最大的威胁了,所以我们必须积极跟进。我们必须探究真相的真相,并遵循真相的指引。”

13.约翰逊与前总统川普关系密切,在2020年大选结束后,他支持前总统为审查结果而采取的法律行动。

2020年11月7日,约翰逊于在X上发帖称,他已敦促川普总统“继续战斗”。

“我刚刚打电话给川普总统说:‘保持坚强,继续战斗,先生!国家取决于你的决心。我们必须用尽一切可用的法律补救措施,以恢复美国人对我们选举制度公平性的信任。’”

原文30 Things to Know About Mike Johnson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