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新議長的背景、觀點和價值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10月25日,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約翰遜以全票當選眾議院議長,這位國會議員在一夜之間從名不見經傳的普通議員一躍成為眾議院領袖。

約翰遜(Mike Johnson)現在是總統職位的第二順位繼承人,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其個人觀點和價值傾向是什麼?以下是這位新議長背景、觀點和價值觀。

1.他來自路易斯安那州,出生於1972年1月30日,現年51歲。

2. 教育經歷:約翰遜從什里夫波特( Shreveport)的什里夫船長高中(Captain Shreve High School )畢業,1995年,他畢業於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獲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本科畢業後,他前往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保羅·M·赫伯特法律中心學習,並於1998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

3. 信仰:約翰遜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的宗教信仰影響了他的政治和法律活動。

多年來,他與多個基督教團體密切合作,包括創世紀中的答案(Answers in Genesis),路易斯安那州家庭論壇( Louisiana Family Forum), 捍衛自由聯盟(the 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以及專注於家庭(Focus on the Family)。

約翰遜在接受提名的演講中還提到了他的基督教信仰

「我不相信這樣的事情有任何巧合,」他說,「我相信······聖經非常清楚地表明上帝是真正掌權的那一位······我相信上帝安排我們每個人在這個特定的時刻被帶到這裡。」

4.保守派:約翰遜先生還是典型的保守派,在他的官方網站上,這位國會議員列出了「保守主義七大核心原則,其中包括,個人自由、有限政府、法治、通過實力實現和平、財政責任、自由市場和人類尊嚴。

關於人類尊嚴,約翰遜先生解釋說,「因為人人生而平等,並且是按照上帝的形象創造的,所以每個人的生命都具有不可估量的尊嚴和價值,每個人都應該僅根據其品格內容來衡量。公正的政府保護生命,尊重婚姻和家庭作為健康社會的主要機構,並接受宗教和道德的重要文化影響。」

「公共政策應始終鼓勵教育並強調努力工作的美德作為擺脫貧困的途徑,而公共援助計劃應只針對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在美國,每個遵守規則的人都應該得到公平的機會。通過保留這些理想,我們將維護美國的善良,這一直是我們偉大的祕密。」

5.在從政之前的法律工作

獲得博士學位後,約翰遜先生擔任聯盟防禦基金的高級法律顧問,該基金後來更名為捍衛自由聯盟。

在該機構期間,在2003年勞倫斯訴德克薩斯州( Lawrence v. Texas)一案中,他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陳述,敦促最高法院維護禁止同性戀行為的法律的合憲性。

約翰遜先生還支持全民公投通過的路易斯安那州第一修正案,該修正案把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之間結合。

約翰遜投票反對《尊重婚姻法》(the Respect for Marriage Act),這是一項由民主黨主導的法案,該法案將同性婚姻作為權利編入法典。

在他的法律職業生涯中,還為基督徒客戶辯護,成立了一個名為「自由衛士」的組織,並擔任該組織的首席法律顧問。

約翰遜在接受路易斯安那州浸信會新聞媒體採訪時說,「我被召喚到法律部門,我一直站在『文化戰爭』的前線,捍衛宗教自由、人類生命的神聖性和聖經價值觀,包括捍衛傳統婚姻和其他類似的理想。」

6. 約翰遜還是一名專欄作家、大學教授和憲法研討會講師。

7. 2017年1月3日,約翰遜先生贏得選舉,宣誓就任美國眾議院議員。在2021 年1月,約翰遜被眾議院共和黨人選舉擔任眾議院共和黨會議副主席,此外,約翰遜還曾在多個重要的眾議院委員會任職,如聯邦政府武器化司法小組委員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他還擔任憲法和有限政府小組委員會主席。

按照傳統,作為新當選的議長,約翰遜將辭去所有委員會職務。

8.約翰遜的觀點:2017年,作為眾議院新任議員,約翰遜先生投票支持 2017年推翻「奧巴馬醫改」(Barack Obama’s Affordable Care Act )的美國醫療保健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約翰遜還支持前總統川普鼓勵的一項減稅共和黨和解法案—-《減稅和就業法案》(the Tax Cuts and Jobs Act)。

他反對認證2020年選舉,認為2020年選舉程序存在疑問,他也反對成立1月6日委員會。

9. 約翰遜先生堅決反對墮胎。

他是最高法院在多布斯訴傑克遜婦女健康組織案(Dobbs v. 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 )中的裁決的支持者,該裁決推翻了羅伊訴韋德案(Roe v. Wade)和聯邦政府承認的墮胎權。

10. 他反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資金——急救計劃除外。目前還不清楚他在擔任議長職務後是否會繼續保持這種態度。

11. 約翰遜是以色列的堅定支持者。

12. 約翰遜生一直直言不諱地批評總統拜登及其兒子亨特。

6月份,他對大紀元表示,「原本應該保護和服務美國人民的機構正在被武器化。」「當人們對我們的機構、我們的司法體系失去信心時,我們的共和國就面臨最大的威脅了,所以我們必須積極跟進。我們必須探究真相的真相,並遵循真相的指引。」

13.約翰遜與前總統川普關係密切,在2020年大選結束後,他支持前總統為審查結果而採取的法律行動。

2020年11月7日,約翰遜於在X上發帖稱,他已敦促川普總統「繼續戰鬥」。

「我剛剛打電話給川普總統說:『保持堅強,繼續戰鬥,先生!國家取決於你的決心。我們必須用盡一切可用的法律補救措施,以恢復美國人對我們選舉制度公平性的信任。』」

原文30 Things to Know About Mike Johnson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