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癌症死亡

10月27号,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北京死于癌症,终年60岁。巧合的是,吴尊友与中共前总理李克强都来自安徽,两人又在同一天去世,引发不少网民感慨。2019年底中国大陆爆发疫情后,身为流行病学专家的吴尊友力挺中共的清零政策,在封控导致大量民众死亡,不断酿出人道灾难时,仍坚持为中共的极端政策背书。2021年2月,吴尊友被确诊患上胰腺癌,2022年夏天癌细胞转移,最终导致其死亡。

河北警校演练维稳 镇压“要正义”的抗议者

继云南高校演习抓捕讨薪农民工后,位于河北保定的中央司法警官学院10月24号也举行类似的维稳演习,镇压“要公平、要正义”的维权民众。视频显示,一群学生扮演的维权民众,手持“要公平、要正义”的横幅,被同样由大批学生扮演的警察镇压。视频引发网民热议,认为这是当局明目张胆地“站在公平正义的对立面”。也有人认为,这是“从娃娃抓起,群众斗群众”。

七旬老人被中共剥夺养老金 贫病中含冤离世

吉林延吉市法轮功学员金德俊,今年春天含冤离世,享年74岁。金德俊曾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只因为修炼法轮功,当局就逼迫他的妻子与他离婚,还从2020年开始,停发了他的养老金。贫寒交迫中,金德俊四处讨公道无果,最终撒手人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