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癌症死亡

10月27號,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在北京死於癌症,終年60歲。巧合的是,吳尊友與中共前總理李克強都來自安徽,兩人又在同一天去世,引發不少網民感慨。2019年底中國大陸爆發疫情後,身為流行病學專家的吳尊友力挺中共的清零政策,在封控導致大量民眾死亡,不斷釀出人道災難時,仍堅持為中共的極端政策背書。2021年2月,吳尊友被確診患上胰腺癌,2022年夏天癌細胞轉移,最終導致其死亡。

河北警校演練維穩 鎮壓「要正義」的抗議者

繼雲南高校演習抓捕討薪農民工後,位於河北保定的中央司法警官學院10月24號也舉行類似的維穩演習,鎮壓「要公平、要正義」的維權民眾。視頻顯示,一群學生扮演的維權民眾,手持「要公平、要正義」的橫幅,被同樣由大批學生扮演的警察鎮壓。視頻引發網民熱議,認為這是當局明目張膽地「站在公平正義的對立面」。也有人認為,這是「從娃娃抓起,群眾鬥群眾」。

七旬老人被中共剝奪養老金 貧病中含冤離世

吉林延吉市法輪功學員金德俊,今年春天含冤離世,享年74歲。金德俊曾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只因為修煉法輪功,當局就逼迫他的妻子與他離婚,還從2020年開始,停發了他的養老金。貧寒交迫中,金德俊四處討公道無果,最終撒手人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