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六四重演?中共紧急发文严控悼念李克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中国大陆时间10月27日,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然去世,引发外界猜测和关注。中共各部门紧急下令,各地严控悼念活动,尤其是大学,要求大学关注和控制学生的言论,,要求在网络下沉对李克强的悼念。

周五(10月27日),旅美前大陆资深媒体人赵兰健X(前推特)发文称,现在中共政府下令,各地严控悼念李克强,预防暴动,学校召集学生开秘密会议, 警察严令禁止打印李克强悼词,在网络上沉各方哀悼李克强。

推文张贴了三个截图,第一个截图显示,学校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长召开“保密级”例会,不记录,禁止录像、录屏,要求,“团委所有学生干部尽可能不转发相关推文、图片、文字;转发的话,只允许转发中央讣告的推文,文字描述只能是“缅怀前总理”,不允许有更多的文字描述;还要求,严禁开展任何线上线下群体性缅怀活动,如集会、游行、送花、悼念等活动等。

(网络截图)

第二个图片是要求“下沉学生中间,关注学生对此事的思想观点及舆论观点”还要求关注学生“外出动向”,留意聚集性悼念活动,“发现线索,立即报告”。

第三个图片疑似一个打印店老板的对话截图,称“高警官打电话提醒如果有人打印关于悼念李总理的文件,必要时提供线索给他”。

(网络截图)

同日,中国数字时代也转发了某市宣传部下发的通知,要求严控一些评价过高的言论。

内容显示:“关于克强总理逝世的消息,各媒体(包括部门和社区公众号!)如转,只能转中央主要媒体的稿件(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同时要求要做好评论区管理,特别注意一些评价过高的言论。

学者吴祚来在X平台发帖说,“看看,他们怎样对待他们的总理 纪念李克强的网文不予公开发表”。

(网络截图)

有网友在李文亮医生微博下的留言区说, “连缅怀都封锁评论,看来这个国家真的没救了,一条道走到黑,走到底,不管再怎么美化,我都觉得这个国家已经完犊子”,“禁止中国人发牢骚,现在禁止中国人表达真挚的情感,下一次禁止吃饭禁止呼吸也不远了”,“简中人连悲伤的情绪都是要被审判的,我真是恨透了,我无比爱我脚下的这片土地,却又还是希望能有机会逃离这里”。

微博上严控各种有关李克强的悼念言论,在中共官媒新华社和央视官方微博账户下,显示有数万多条评论,但最后都只剩下几条“一路走好”之类的言论,其他的全部删除。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