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六四重演?中共緊急發文嚴控悼念李克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中國大陸時間10月27日,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突然去世,引發外界猜測和關注。中共各部門緊急下令,各地嚴控悼念活動,尤其是大學,要求大學關注和控制學生的言論,,要求在網絡下沉對李克強的悼念。

週五(10月27日),旅美前大陸資深媒體人趙蘭健X(前推特)發文稱,現在中共政府下令,各地嚴控悼念李克強,預防暴動,學校召集學生開祕密會議, 警察嚴令禁止打印李克強悼詞,在網絡上沉各方哀悼李克強。

推文張貼了三個截圖,第一個截圖顯示,學校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各部長召開「保密級」例會,不記錄,禁止錄像、錄屏,要求,「團委所有學生幹部儘可能不轉發相關推文、圖片、文字;轉發的話,只允許轉發中央訃告的推文,文字描述只能是「緬懷前總理」,不允許有更多的文字描述;還要求,嚴禁開展任何線上線下群體性緬懷活動,如集會、遊行、送花、悼念等活動等。

(網絡截圖)

第二個圖片是要求「下沉學生中間,關注學生對此事的思想觀點及輿論觀點」還要求關注學生「外出動向」,留意聚集性悼念活動,「發現線索,立即報告」。

第三個圖片疑似一個打印店老闆的對話截圖,稱「高警官打電話提醒如果有人打印關於悼念李總理的文件,必要時提供線索給他」。

(網絡截圖)

同日,中國數字時代也轉發了某市宣傳部下發的通知,要求嚴控一些評價過高的言論。

內容顯示:「關於克強總理逝世的消息,各媒體(包括部門和社區公眾號!)如轉,只能轉中央主要媒體的稿件(新華社、央視、人民日報),同時要求要做好評論區管理,特別注意一些評價過高的言論。

學者吳祚來在X平台發帖說,「看看,他們怎樣對待他們的總理 紀念李克強的網文不予公開發表」。

(網絡截圖)

有網友在李文亮醫生微博下的留言區說, 「連緬懷都封鎖評論,看來這個國家真的沒救了,一條道走到黑,走到底,不管再怎麼美化,我都覺得這個國家已經完犢子」,「禁止中國人發牢騷,現在禁止中國人表達真摯的情感,下一次禁止吃飯禁止呼吸也不遠了」,「簡中人連悲傷的情緒都是要被審判的,我真是恨透了,我無比愛我腳下的這片土地,卻又還是希望能有機會逃離這裡」。

微博上嚴控各種有關李克強的悼念言論,在中共官媒新華社和央視官方微博帳戶下,顯示有數萬多條評論,但最後都只剩下幾條「一路走好」之類的言論,其他的全部刪除。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