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1:2不敌朝鲜 遭遇奥运“开门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12强赛)第二小组比赛10月26日(周四)晚在厦门打响,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在首场比赛中1:2不敌朝鲜女足。这个结果给中国女足小组出线蒙上一层阴影。

朝鲜女足在上半场第4分钟就找到进攻突破口,队长丞香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中国女足在上半场很难找到进攻机会,朝鲜女足的防守让主队无计可施。

下半场,中国队主帅水庆霞换上张琳艳、闫锦锦,这次换人很快收到效果,闫锦锦在门前混战中抓住机会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不过,朝鲜队防守反击的能力很强,韩金红在第76分钟利用长传形成单刀机会,打进一粒制胜球。

闫锦锦赛后表示:“丢球丢得太快了,教练赛前特别说过,前10分钟思想要集中。(在进球后)士气提上来了,但是下半场体能出现一定问题,导致很多失误。”

对于中国女足和球迷而言,朝鲜女足是一支“神秘”球队。此前,中国女足曾和朝鲜女足交手36次,11胜8平17负落于下风。

在2018年亚运会之后,朝鲜女足长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也退出了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直到今年的杭州亚运会,这支球队才重回国际赛场,并取得了亚运会的银牌。

中国女足在10月6日摘得杭州亚运会铜牌后,国内球员于11日就在厦门集结训练备战奥预赛。

为争取奥预赛晋级,中国女足共征召了8名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球员,这是中国女足历届大赛中“海归”人数最多的一次。

根据赛程安排,在奥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12支球队分成3个小组,和中国女足同组的3个对手分别是朝鲜、韩国、泰国。

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10月29日对阵泰国,11月1日对阵韩国。

只有3个小组第一和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才能晋级奥预赛下一阶段,因此对于中国女足而言,后面的比赛必须拿满6分。

10月6日的输球,使中国女足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已经不容有失,她们必须战胜韩国、大胜泰国。但陆媒认为,以中国队今天的表现,这两件事基本上都很难发生。中国女足的巴黎奥运梦想,大概率会提前成为梦一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