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惊喜 NASA“朱诺号”拍到木星“鬼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万圣节临近,木星也来凑热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周三(10月25日)发布了一张木星做“鬼脸”的图像,引起了人们的兴趣。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3年9月7日,当时NASA“朱诺号”木星探测器第54次近距离飞越木星。当这艘航天器在木星云层上方约7,700公里处漂流时,捕捉到了这颗巨行星最北端区域Jet N7的景象。

这张脸一直未被注意到,直到公民科学家塔拉索夫使用朱诺号相机仪器的原始数据创建了这张图像。“鬼脸”是由木星明暗界线(木星白天和黑夜之间的分界线)附近的湍流云层和风暴造成的,低角度的阳光凸显了该地区复杂的地形特征。图片的一半是黑暗的,那是行星夜晚的一面。

NASA将这张照片发布到Instagram上,收到了数十万个赞。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NASA (@nasa) 分享的帖子

图像中旋转的木星云让一些观众认为他们看到了两只眼睛、一个鼻子和一张嘴。

从远处看,木星看起来像光滑的大理石。然而,从近处看,会看到一片混合在一起高低起伏的汹涌云层,就像崎岖的山脉一样。在高层大气中,云受到的阳光照射最为强烈,但随着深入大气层中,阳光会被越来越多地吸收。由于旋转和不断变化,木星云经常创造出美丽的图案和形状,包括奇怪的脸。

这并不是NASA第一次捕捉到行星上的面孔图像。1976年,当NASA的维京1号宇宙飞船绕地球飞行时,它拍摄了其姊妹船维京2号的预设着陆点的照片。

然而,拍摄的图像令人震惊,NASA称其和人脸相似。“一个从长近两英里的巨大头颅似乎正在回望来自红色星球塞多尼亚地区的摄像机”。

照片中的阴影显示出“巨大的岩层”,看起来很像人的头部,并制造出眼睛、鼻子和嘴巴的视觉错觉。

几天后,NASA向公众公开了这张照片,人们对它的喜爱达到了痴迷的程度。遗憾的是,这张照片与外星生命无关,它相当于火星上的小山或台地,类似于美国西部常见的地貌。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