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上海猝死 学者质疑真正死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然去世的消息,引发海外专家学者广泛猜测。对于当局所说的死于“心脏病”,不少学者提出质疑,认为不排除与中共高层内斗有关。

中共官媒10月27日早晨发布消息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去世,终年68岁。

在海外社交媒体X(前推特)上,不少学者对李克强之死提出质疑。

原中共中央党校蔡霞表示“急性心肌梗死不是没有预兆而突然发作,而有可能一个月前就有征兆,发病前几天或前几个小时症状已经相当明显,病人有明显的身体不适反应。跟随李克强的警卫,随员,家人,特别是医护人员应该注意到李克强的身体症状,何以李克强就偏偏抢救无效去世?!”

蔡霞说:“我在军医大学医院时有制度规定,对每一个死亡病人都要做死亡病例分析报告,陈述救治措施、病情变化,最终死亡原因。医院死亡病例分析要求病区所有医生参加。一是确定非因医疗事故死亡;二要讨论救治措施是否得当;三有利于医生提高水平。对李克强病案应有死亡分析报告并公开相关情况。”

美籍华人政论家、作家曹长青说:“曾官至二把手的李克强才68岁就忽然去世,官方说是心脏病,但不排除跟心境有关。其实胡锦涛在大会上被硬性架出去那一刻,他就可能被吓个半死,老上级被如此粗暴对待,他连头都没敢回。秦刚、李尚福等最近又被拿掉,内部争斗清洗严重。独裁国家的高官看似风光,其实都处于战战兢兢、随时被干掉的险情中。”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发文说:“有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的死因,简直不敢相信无比震惊!在高速运转的绞肉机中,每一个人哪怕是所谓的正国级高官依然如同蝼蚁,毫无尊严毫无价值! ”

蔡慎坤表示:“李克强突发心梗猝死,让人联想到当年的胡耀邦之死,以中国现有的医疗保健水平,突发心梗完全可以控制,按照正国级的医疗保健待遇,常委身边时刻都会配备专职的医师以及生活秘书和警卫,就算心梗也会马上口服急救药物,即使是在北京之外的任何地方,心梗也比脑梗更容易控制。”

NGO组织“人权观察”中国部研究员王亚秋在X上写道:“看到跟李克强去世的猜测。中国(中共)政治体制的黑箱性质,让人立即质疑‘心脏病’是否是真正的原因。”

她补充说,有一件最简单的事中共做不到,就是让人们相信它说的话。

美国作家、现居北京的播客主持人张志劢(Jeremiah Jenne)说:“官方媒体报导李克强因心脏病去世。没有关于葬礼的消息,但哀悼一个死掉的领导人,尤其是一个最近被迫下台的领导人,对党来说始终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资深记者、专栏作家霍华德·弗兰奇(Howard W. French)说:“看到中国前总理(卸任没多久)李克强突然因心脏病去世的报导。这可能被证明是一个重要而微妙的政治时刻。考虑到许多人对习近平不满,再想想当年周恩来和胡耀邦去世。”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