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上海猝死 學者質疑真正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突然去世的消息,引發海外專家學者廣泛猜測。對於當局所說的死於「心臟病」,不少學者提出質疑,認為不排除與中共高層內鬥有關。

中共官媒10月27日早晨發布消息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終年68歲。

在海外社交媒體X(前推特)上,不少學者對李克強之死提出質疑。

原中共中央黨校蔡霞表示「急性心肌梗死不是沒有預兆而突然發作,而有可能一個月前就有徵兆,發病前幾天或前幾個小時症狀已經相當明顯,病人有明顯的身體不適反應。跟隨李克強的警衛,隨員,家人,特別是醫護人員應該注意到李克強的身體症狀,何以李克強就偏偏搶救無效去世?!」

蔡霞說:「我在軍醫大學醫院時有制度規定,對每一個死亡病人都要做死亡病例分析報告,陳述救治措施、病情變化,最終死亡原因。醫院死亡病例分析要求病區所有醫生參加。一是確定非因醫療事故死亡;二要討論救治措施是否得當;三有利於醫生提高水平。對李克強病案應有死亡分析報告並公開相關情況。」

美籍華人政論家、作家曹長青說:「曾官至二把手的李克強才68歲就忽然去世,官方說是心臟病,但不排除跟心境有關。其實胡錦濤在大會上被硬性架出去那一刻,他就可能被嚇個半死,老上級被如此粗暴對待,他連頭都沒敢回。秦剛、李尚福等最近又被拿掉,內部爭鬥清洗嚴重。獨裁國家的高官看似風光,其實都處於戰戰兢兢、隨時被幹掉的險情中。」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發文說:「有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的死因,簡直不敢相信無比震驚!在高速運轉的絞肉機中,每一個人哪怕是所謂的正國級高官依然如同螻蟻,毫無尊嚴毫無價值! 」

蔡慎坤表示:「李克強突發心梗猝死,讓人聯想到當年的胡耀邦之死,以中國現有的醫療保健水平,突發心梗完全可以控制,按照正國級的醫療保健待遇,常委身邊時刻都會配備專職的醫師以及生活祕書和警衛,就算心梗也會馬上口服急救藥物,即使是在北京之外的任何地方,心梗也比腦梗更容易控制。」

NGO組織「人權觀察」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在X上寫道:「看到跟李克強去世的猜測。中國(中共)政治體制的黑箱性質,讓人立即質疑『心臟病』是否是真正的原因。」

她補充說,有一件最簡單的事中共做不到,就是讓人們相信它說的話。

美國作家、現居北京的播客主持人張志勱(Jeremiah Jenne)說:「官方媒體報導李克強因心臟病去世。沒有關於葬禮的消息,但哀悼一個死掉的領導人,尤其是一個最近被迫下台的領導人,對黨來說始終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資深記者、專欄作家霍華德·弗蘭奇(Howard W. French)說:「看到中國前總理(卸任沒多久)李克強突然因心臟病去世的報導。這可能被證明是一個重要而微妙的政治時刻。考慮到許多人對習近平不滿,再想想當年周恩來和胡耀邦去世。」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