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85%台湾民众反对“一国两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10月26日,台湾陆委会发布最新民调,85.3%的民众反对中共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89.6%的民众支持政府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守卫台湾民主。

中央社报导,国立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接受陆委会委托,10月19日至23日,对20岁以上台湾成年民众进行电话访问,1077人受访,信赖度为95%,抽样误差在±2.99%。

这是陆委会今年第三次例行民调,陆委会副主委詹志宏表示,民调显示,台湾主流民意支持政府稳定台海情势,反对中共对台湾的军事经济施压。

民调显示,85.3%的民众反对中共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86.4%的民众支持蔡英文总统在国庆演说中所说的“和平是两岸的唯一选项”立场。

74.5%的受访者支持蔡英文总统强调的“四个坚持”,即坚持自由民主的宪政体制;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坚持主权不容侵犯并吞;坚持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必须遵循全体台湾人民的意志。

84.8%的民众支持政府确保台湾主权和民主自由,84.2%的民众同意政府在对等尊严的前提下,与北京当局进行民主对话,以维持两岸现状。

今年以来,中共对台湾的军事胁迫日益升级,89.6%的民众支持政府持续做好自我防卫,捍卫台湾主权和民主,维护台海和平现状。

88.1%的民众反对共军机舰在台湾周边活动,逾越海峡中线,企图以武力威胁台湾人民。

针对中共对台湾的经济施压,78.9%的民众支持政府协助台湾业者产业升级、分散海外市场。

80%的民众支持政府通过两岸既有机制,协商处理双方经贸纠纷;76.6%的受访者支持与大陆在WTO机制与规范下,协商处理贸易争端问题。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