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85%台灣民眾反對「一國兩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10月26日,台灣陸委會發布最新民調,85.3%的民眾反對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89.6%的民眾支持政府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守衛台灣民主。

中央社報導,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接受陸委會委託,10月19日至23日,對20歲以上台灣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問,1077人受訪,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2.99%。

這是陸委會今年第三次例行民調,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表示,民調顯示,台灣主流民意支持政府穩定台海情勢,反對中共對台灣的軍事經濟施壓。

民調顯示,85.3%的民眾反對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86.4%的民眾支持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所說的「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立場。

74.5%的受訪者支持蔡英文總統強調的「四個堅持」,即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84.8%的民眾支持政府確保台灣主權和民主自由,84.2%的民眾同意政府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與北京當局進行民主對話,以維持兩岸現狀。

今年以來,中共對台灣的軍事脅迫日益升級,89.6%的民眾支持政府持續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台灣主權和民主,維護台海和平現狀。

88.1%的民眾反對共軍機艦在台灣周邊活動,逾越海峽中線,企圖以武力威脅台灣人民。

針對中共對台灣的經濟施壓,78.9%的民眾支持政府協助台灣業者產業升級、分散海外市場。

80%的民眾支持政府通過兩岸既有機制,協商處理雙方經貿糾紛;76.6%的受訪者支持與大陸在WTO機制與規範下,協商處理貿易爭端問題。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