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疑发生学生杀人案 公安通报自杀惹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10月26日,网传合肥工业大学发生学生杀人事件,引发关注。随后当地公安发通报称该校一学生在宿舍轻生自杀,受到广泛质疑。

当天有网友发帖称,合肥工业大学屯溪校区,某栋学生宿舍楼一间寝室有学生晚上打球,招致楼下寝室学生的不满,楼下寝室的一名学生将楼上寝室三名学生用刀捅了。网上还流出事发后警车和救护车到场的影像。

(微博截图)

当天,管辖合肥工业大学屯溪校区的包河公安发布通告称,2023年10月26日8时许,合肥工业大学殷某某在宿舍内轻生,经紧急送医抢救,于当日11时30分抢救无效死亡。

通告还强调殷某某是自杀(有病史),排除刑事案件,要求民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云云。

很多网友质疑:“一个人自杀来两辆救护车干什么?救几个人啊?”“图片里这个人肚子手上大出血死亡,结果你说自杀,有人自杀是切腹自尽吗?日本人?”

疑似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在微博评论说:“确实是喝麻药紫砂(自杀)了,但是是捅三个人之后。”“ 所以辟谣通报确实没问题,但是他又不把所有的事都通报出来。”“笑笑不说话,变成自杀了。”“假的,扭曲事实了。”

(微博截图)

也有网友感叹这两年很多大学生自杀:“其实很正常,我读了四年,自杀了三个。然后出来工作和同事同学聊天,每个大学基本每年都有。”“这两年······感受不到一点好,就业都垮成啥样了。”“每个学校每年都有自杀的,很常见。”

(微博截图)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10月26日,“合工大”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但很快热搜被撤。截至当地时间10月27日,大陆微博上的相关图片和评论基本都被屏蔽。在大陆网络上,除了“极目新闻”一个简短的报导,没有任何大陆媒体对此事有详细报导。

中共政府一贯隐瞒和掩盖“负面消息”,意图给人们造成形势一片大好的假象,即使是真相也一概扣上谣言的帽子,并对说出真相的人进行惩罚。但是,民众越来越看清中共的手段,不再相信中共的谎言。有网友说,“现在谁还信政府的通报啊。”

合肥工业大学简称合工大,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是中共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按照中共教育部的标准,合工大属于“双一流”建设高校和“211工程”建设高校。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