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疑發生學生殺人案 公安通報自殺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10月26日,網傳合肥工業大學發生學生殺人事件,引發關注。隨後當地公安發通報稱該校一學生在宿舍輕生自殺,受到廣泛質疑。

當天有網友發帖稱,合肥工業大學屯溪校區,某棟學生宿舍樓一間寢室有學生晚上打球,招致樓下寢室學生的不滿,樓下寢室的一名學生將樓上寢室三名學生用刀捅了。網上還流出事發後警車和救護車到場的影像。

(微博截圖)

當天,管轄合肥工業大學屯溪校區的包河公安發布通告稱,2023年10月26日8時許,合肥工業大學殷某某在宿舍內輕生,經緊急送醫搶救,於當日11時30分搶救無效死亡。

通告還强調殷某某是自殺(有病史),排除刑事案件,要求民衆「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云云。

很多網友質疑:「一個人自殺來兩輛救護車幹什麼?救幾個人啊?」「圖片裡這個人肚子手上大出血死亡,結果你說自殺,有人自殺是切腹自盡嗎?日本人?」

疑似合肥工業大學的學生在微博評論說:「確實是喝麻藥紫砂(自殺)了,但是是捅三個人之後。」「 所以闢謠通報確實沒問題,但是他又不把所有的事都通報出來。」「笑笑不說話,變成自殺了。」「假的,扭曲事實了。」

(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感嘆這兩年很多大學生自殺:「其實很正常,我讀了四年,自殺了三個。然後出來工作和同事同學聊天,每個大學基本每年都有。」「這兩年······感受不到一點好,就業都垮成啥樣了。」「每個學校每年都有自殺的,很常見。」

(微博截圖)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10月26日,「合工大」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但很快熱搜被撤。截至當地時間10月27日,大陸微博上的相關圖片和評論基本都被屏蔽。在大陸網絡上,除了「極目新聞」一個簡短的報導,沒有任何大陸媒體對此事有詳細報導。

中共政府一貫隱瞞和掩蓋「負面消息」,意圖給人們造成形勢一片大好的假象,即使是真相也一概扣上謠言的帽子,並對說出真相的人進行懲罰。但是,民眾越來越看清中共的手段,不再相信中共的謊言。有網友說,「現在誰還信政府的通報啊。」

合肥工業大學簡稱合工大,位於安徽省合肥市,是中共教育部直屬的重點大學。按照中共教育部的標準,合工大屬於「雙一流」建設高校和「211工程」建設高校。

(記者李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