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视中共为头号威胁 约翰逊当选美众院新议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视中共为头号威胁 约翰逊当选美众院新议长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悬缺三周后,10月25日终于选出新议长。共和党籍议员麦克‧约翰逊(Mike Johnson)击败民主党候选人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当选。

约翰逊当天在以议长身份发表的首次讲话中就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冷战时期前苏联的理念,“这种理念就是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其前题是没有上帝”。

约翰逊被视为强硬保守派,对中共采强硬立场。他是众议院司法与军事委员会成员,也是国会“台湾连线(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的成员。“台湾连线”是美国国会议员介入美国对华、对台政策的重要渠道。

约翰逊在台海紧张局势、中共影响力、新冠病毒追责等一系列涉及中国的重大议题上,都持强烈批评态度,曾提出过多项涉及中国的议案。

他去年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共目前是美国的头号威胁。

拜登:中共的“一带一路”是债务枷锁

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10月25日访问白宫,和美国总统拜登会晤。

拜登在随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被问到与习近平会面及与中共竞争的问题。拜登表示,中共现在正面临自己的内部和外部困难。与过去相比,中国的经济成长停滞不前。

在谈及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时,他说,这项倡议对于大多数参与的国家而言,已经成为债务枷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