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視中共為頭號威脅 約翰遜當選美眾院新議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視中共為頭號威脅 約翰遜當選美眾院新議長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懸缺三週後,10月25日終於選出新議長。共和黨籍議員麥克‧約翰遜(Mike Johnson)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當選。

約翰遜當天在以議長身分發表的首次講話中就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冷戰時期前蘇聯的理念,「這種理念就是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其前題是沒有上帝」。

約翰遜被視為強硬保守派,對中共採強硬立場。他是眾議院司法與軍事委員會成員,也是國會「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的成員。「台灣連線」是美國國會議員介入美國對華、對台政策的重要渠道。

約翰遜在台海緊張局勢、中共影響力、新冠病毒追責等一系列涉及中國的重大議題上,都持強烈批評態度,曾提出過多項涉及中國的議案。

他去年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中共目前是美國的頭號威脅。

拜登:中共的「一帶一路」是債務枷鎖

澳大利亞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10月25日訪問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會晤。

拜登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被問到與習近平會面及與中共競爭的問題。拜登表示,中共現在正面臨自己的內部和外部困難。與過去相比,中國的經濟成長停滯不前。

在談及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時,他說,這項倡議對於大多數參與的國家而言,已經成為債務枷鎖。

相關文章
評論